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巫蠱筆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巫蠱筆記》是由騰龍影業、網易雲閱讀、首功電影、月影風華聯合出品,劇根據柴特兒同名小說改編,李凱執導、胭脂編劇,辰亦儒藍心妍、於青斌等人主演的網絡季播劇。

講述茶樓小老闆齊不聞因中蠱事件和爺爺弟子唐克以及河奈一起捲入一場為尋長生蠱的較量之中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9月28日在在宜昌市五峰自治縣開機[1],2017年播出。

劇情簡介

該劇講述茶樓小老闆齊不聞(於青斌飾)因中蠱事件和爺爺弟子唐克(辰亦儒飾)一起捲入一場為尋長生蠱的較量之中,歷經艱難險阻,一路治病解蠱。在湘西的深山蠱地,因「巫蠱」二字,將各方勢力交纏在一起。河奈(藍心妍飾)是一名蠱術精湛的巫女,自小在國外研究所長大,為了挽救已被惡人侵占的家族以及解救弟弟,從而回到國內踏上了尋找可以解除任何病毒的萬能藥「返生蠱」的冒險旅程,在旅程中與唐克、齊不聞漸漸產生了奇特的曖昧和情愫。因為河奈的出現,更加劇了各方勢力搶奪「返生蠱」的激烈鬥爭。在尋找「長生蠱」的過程中,齊不聞與搭檔唐克一路相愛相殺,而這條路也將因齊不聞而改寫的故事

幕後花絮

首次合作的兩位男主辰亦儒和於青斌,一見面就進入交流狀態,感情快速升溫,開機儀式上更是不時私語,角色帶入感十足。

於青斌飾演的齊不聞,與他以往飾演的角色不同,齊不聞這個角色不會武動,在組隊冒險的過程中,需要隊友唐克和河奈的保護,唐克和河奈兩個人是負責打人的,而齊不聞則是負責「被打」。

初次合作的於青斌和辰亦儒兩人,在拍攝現場十分默契,常常「齊不聞」一個眼神,「唐克」就能馬上領悟其中意義。導演李凱透露劇里他們倆人的感情會讓別人有種士為知己者死的意思。

《巫蠱筆記[2]》是中國首部以「巫蠱之術」為題材拍攝的懸疑驚悚網劇。

幕後製作

劇本創作

原著作者柴特兒與編劇胭脂之間磨合溝通,幾乎一個人物性格、劇情細節都經歷了多次打磨,創作劇本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原著小說中埋了很多梗,看過小說的人都能領會到其中的妙處。而在劇本里和最終呈現的劇里,也會有一些小細節。

拍攝過程

2016年9月27日,網絡劇《巫蠱筆記》在宜昌市五峰自治縣舉行了開機儀式,該劇的出品人史可、王大勇,製片人丁為民、導演李凱、編劇胭脂、原著作者柴特兒,主演辰亦儒、藍心妍、於青斌等參加了開機儀式。

2016年10月24日,網劇《巫蠱筆記》的導演李凱表示,《巫蠱筆記》目前已經拍攝過半。

2016年11月12日,歷時46天,網絡劇《巫蠱筆記》全劇殺青。

視頻

巫蠱筆記 相關視頻

藍心妍:家族顯赫卻靠自己,8年前因一部電影爆紅
辰亦儒家庭背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