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巨額交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巨額交易
圖片來自jiesfan

巨額交易》是由馬儷文執導,藍正龍杜汶澤喬任梁韓彩英主演的喜劇電影。

講述了由張澤、王雲鵬、劉易郡三個為錢所困的「衰男」組成的「淘金三人組」前往迪拜淘金過程中遭遇的一系列瘋狂搞笑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上帝欲使人富有,必先使其瘋狂!王雲鵬、張澤、劉易郡便是三個剛剛被上帝選中的人。

王雲鵬意外得到去迪拜和溫州房地產巨商賣樓的機會,於是,恰逢裁員滾滾又遭女友逼宮的張澤、待業在家又手握祖傳寶貝的劉易郡,毅然決定離開女友、賣掉寶貝,跟隨老大哥投身金波銀浪的美元海洋奮力搶錢!

迪拜,黃金天堂、奢華之都,遍地是美元,滿街是機會,搶錢三人組眼花繚亂、正欲大展拳腳之際,卻等來了一個晴天響雷:溫州老闆的資金鍊斷裂,缺口是20億!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認準了餓死膽小撐死膽大的王雲鵬,決定帶領兩位小弟迎難而上,施展空手套白狼的忽悠大法,坑蒙拐騙怪招盡出,誓要堵上這20億的超級窟窿!在相繼忽悠了豪爽火爆的房地產大款黃總、神秘囂張的前領導勤務員孫總、終於耗死了富豪老公的富婆和心眼不比存款少的山西煤老闆錢多多告敗後,三人組才發現,原來花錢如流水、扎錢如上天。

前線吃緊,後院也開始起火:王雲鵬的上海嬌妻小艾每天催老公,何時拎美元回家?張澤女友則選擇了一個更有錢途的男友。失意之下,張澤結識了經營禮品小店、美麗溫柔的周允,二人逐漸墜入愛河。周允背負着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往情事,但正是因為這段往事,垂頭喪氣的三人組發現20億正鋪天蓋地地向他們砸來。

花絮

該片於2011年賀歲檔播出,導演馬儷文說出了「20億美金,買觀眾一笑」的宣言。[1]該片觸碰了社會當前的現實「女人物質男人悲催」,反映了當下一代「究竟是愛情重要還是金錢重要」的困惑。[2]

參考文獻

  1.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web100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2. 《巨額交易》曝男女對抗特輯聚焦婚戀與金錢. 新浪網. [2011年11月30日]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