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川貝冰糖燉雪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川貝冰糖燉雪梨,冬季是感冒多發季節,一不留神就會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導致風熱咳嗽咽喉疼痛。川貝冰糖燉雪梨是治療風熱咳嗽很好的食療方子,川貝母是一味中藥,有良好的止咳化痰,清熱散結的功效,是一味治療久咳痰喘的良藥。梨潤肺清熱,生津止渴,與冰糖同用,增強潤肺止咳作用。

做法

食材

主料: 雪梨一個,配料: 川貝5g,輔料: 冰糖三粒。

1. 雪梨一個。

2. 川貝粉,一個雪梨用5g就夠了,藥店的人會幫你打成粉末。將川貝倒上一小碗水,將飄在表面的黑色東西拿掉。.

3將雪梨的芯用東西去掉。

4. 將三粒冰糖放進雪梨裡面,冰糖的多少個人喜歡

5. 將川貝粉水裝進雪梨肚子裡面

6. 將雪梨的蓋子蓋好,用牙籤固定,防止散開!

7. 因為家裡沒有燉盅,只好用碗代替

8. 電飯煲裡面加上水,燒開後,將雪梨放進去,蓋上蓋子,燉一個小時後拔去插頭,讓雪梨烘十分鐘即可!小心熱

9. 燉完後碗裡很多水,我將那水倒掉,只吃雪梨裡面的水和肉就行 。[1]

川貝冰糖燉雪梨的烹飪技巧

1、 梨帶皮燉效果會更好一些,我不喜歡吃梨皮就削皮了,喜歡的就洗乾淨帶皮燉吧。覺得去梨芯麻煩的也可以將梨切成小塊燉。

2、 川貝是一個常見的中藥材治療咳嗽非常有效,一般中藥店都有售,我是在同仁堂買的,10克一包95元左右。川貝根據年齡不同而量不同,成人一般是3-5克左右,孩子減半1-2克左右,建議購買的時候問一下醫生。

3、 放到燉盅里蒸要比加水燉煮的效果好一些。 4、如果不是咳嗽的厲害,也可以只燉冰糖雪梨,也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功效。[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