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川端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川端通
圖片來自alberthsieh

川端通日本京都市的南北向道路之一,和鴨川高野川的東岸並行。在都市計畫中的路線名為高野川東岸線(從白川通路口至今出川通)、鴨川東岸線(從今出川通路口至鹽小路通[1]

概要

北至位於左京區臨山的寶池車站附近和白川通的會合處,南至位於東山區鹽小路通交叉路口,在鹽小路通之後則直接接續師團街道

現在鹽小路通以南,沿著師團街道,正在進行延伸至十條通的工程,完成之後預定在九條高架道路上和九條通交叉。

高野橋東詰(和北大路通的交叉路口)以北為國道367號的一部份,京阪電氣鐵道鴨東線 - 京阪本線即位於從河合橋的東側(原今出川通)以南、至鹽小路橋東側之間路段的地底下。

三條京阪以南,原為京阪本線的地上線路的舊址,1987年時京阪本線位於鴨川沿岸的東福寺車站 - 三條車站被地下化及並行的疏水暗渠化之後,使用多出來的土地沿伸至鹽小路通

正因為如此,且在市中心屬於較新開通的道路,西側又是河川,雖然位於河原町通祇園之間,川端通沿路的商業設施並沒有很積極地發展。

另外由於道路開通之後時間並不長,路上的交叉路口很少像京都的其他交叉路口一樣被稱為川端三條、川端四條、川端五條及川端七條等,而比較常見以名稱來稱呼,例如三條大橋四條大橋五條大橋及七條大橋等,同時在京阪電車曾行駛於路面的路段,也有公車站的名稱延用三條京阪或者四條京阪前等稱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