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崔銀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崔銀姬(韓語:최은희,英語:Choi Eun-hee,1926年11月20日-2018年4月16日),號郷恩(향은),本名崔慶順,韓國電影演員,天主教徒。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1942年其16歲時首次登台,做話劇配角。二戰後因嫌棄自己名字不夠檔次,改借用流行小說女主角名字,易名銀姬。

1944年與電影導演金學成結婚。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夫妻失散。

1953年崔銀姬與同國著名導演申相玉結婚,長子申正均亦為電影導演。兩人於1976年離婚。

1978年1月,出於朝鮮領導人金日成兒子金正日的下令,崔銀姬在英屬香港淺水灣被特務非法綁架,利用商船運至朝鮮。同年7月,前夫申相玉也被綁至朝鮮。

金正日強迫二人為朝鮮成立電影廠,拍攝過以宣傳和讚頌領袖為主的20多部電影,其中包括參加過第14屆莫斯科影展的電影《不歸的密使》,為朝鮮進行宣傳。

落難的兩人於1983年在朝鮮複合再婚。崔銀姬曾偷用錄音機錄下與金正日的對話,揭露金正日對電影狂熱的一面。

1986年3月,夫婦二人終於利用出席柏林影展的機會,前往美國奧地利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其後在美國長住10年,至1999年回韓。

2006年4月,申相玉離世。

2011年12月金正日離世的消息公布後,崔銀姬對此表達哀悼,並表示被綁到朝鮮期間,金正日給予她和丈夫很多幫助和鼓勵,後來從朝鮮逃出後,被朝鮮稱為 "叛徒",而崔銀姬與金正日再也沒有任何聯繫。

2015年,她的英文自傳(與申相玉)《A Kim Jong-Il Production: The Extraordinary True Story of a Kidnapped Filmmaker》出版。

2018年4月16日,崔銀姬長子申正均證實,母親因慢性疾病在醫院接受血液透析檢查時離世,享耆壽91歲。靈堂設在首爾聖母醫院殯儀館12號室,19日上午出殯,安葬於京畿道安城天主教公園墓地。

視頻

崔銀姬 相關視頻

韓國影星崔銀姬的一生:曾被綁架到朝鮮拍電影
韓影后崔銀姬逝世,享年91歲!曾被綁架到朝鮮拍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