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崔曉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崔曉峰
國籍 中國
職業 研究員
知名於 2007年 "上海市青年科技啟明星"榮譽稱號

崔曉峰[1]

崔曉峰,男,植生生態研究所副研究員。

本段經歷

2007年4月-現在中國科學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態研究所,副研究員。

主要從事植物發育的分子調控機理研究。

2005年1月-2007年3月 美國Purdue大學植物及植物病理系,從事博士後研究;

2001年9月-2004年7月 浙江大學生物技術所學習,獲博士學位;

1998年9月-2001年7月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植保學院學習,獲碩士學位;

1994年9月-1998年7月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森保系學習,獲學士學位;

研究工作

細胞是構成生物體的基本單元,細胞分裂是生物體最基本的生命活動。高等生物的生長和發育依賴於細胞不斷地分裂及不同細胞類型的分化。細胞通過細胞周期完成分裂進行增殖,促進生長發育直至繁衍後代。研究細胞周期的調控機理,有助於揭示真核生物生長發育的本質,進而科學、有效地調控生物的生長發育過程。

目前主要從事細胞周期調控和植物發育的分子機理研究。利用遺傳學、發育生物學、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等手段克隆和鑑定參與細胞周期調控和植物發育的重要基因,研究影響植物細胞周期進程的信號轉導途徑,探討DNA複製、損傷修復和染色質組裝等過程調控細胞周期檢驗點和進程的機理,分析細胞分裂與細胞分化和植物發育的關係,認識植物生長發育的調控機理,進一步期望將本領域的研究成果應用到作物高產、抗逆新品種的培育和分子輔助育種實踐中。

獲獎情況

2006年 全國百篇優秀博士論文"榮譽稱號(第1作者)

2007年 教育部自然科學一等獎(第3完成人)

2007年 "上海市青年科技啟明星"榮譽稱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