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崔慶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崔慶磊
乒乓球隊員
國籍 中國
職業 國家乒乓球隊一隊隊員

崔慶磊1989年7月12日出生於河北保定,現國家乒乓球隊一隊隊員,河北省省隊隊員。

獲得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冠軍。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崔慶磊 職業 國家乒乓球隊一隊隊員
國籍 中國 籍貫 河北保定
民族 技術打法 右手橫板
出生日期 1989年7月12日 效力俱樂部 廊坊銀行.霸州海潤

人物簡介

出生於1989年的崔慶磊,現年已經28歲,運動生涯的高光時刻並不多--2006年,全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

崔慶磊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

2009年,他榮獲世界大運會男團和男雙第一名;

同是2009年,他曾代表寧波海天俱樂部贏得乒超冠軍。[1]

主要成績

2004年參加河北省第十一屆運動會取得男子團體、男子單打、男子雙打、男女混雙四項冠軍

2006年全國青少年單打冠軍

2007年全國錦標賽單打前十六名

2007年全國六城會上,與隊友合作代表保定市取得了男子乒乓球團體銅牌

2009年第25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團體冠軍

2009年第25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男子雙打冠軍(與李洋搭檔)

2009年361男子乒超聯賽總決賽冠軍(寧波海天團體)

2009年代表河北取得全國第十一屆運動會乒乓球團體決賽資格

2011年國際乒聯巡迴賽波蘭公開賽男雙四強(與吳家驥)

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冠軍(與樊振東張繼科許昕馬龍)[2]

個人生活

崔慶磊現年29歲,是國乒一隊隊員,曾獲得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冠軍。 他和馬龍、許昕、吳顥都是秦志戩弟子,號稱「秦門F4」。

崔慶磊的專業特點是右手橫板打法,他主要是模仿德國世界冠軍奧恰洛夫

這10多年來,崔慶磊擔任過國乒多位世界冠軍的陪練,他甘當綠葉,在隊內人緣很好。由於比較早就進入了國乒一隊,所以他和馬龍、張繼科等大滿貫得主關係很親密。

2017年,劉國梁讓崔慶磊和國乒4大冠軍馬龍、張繼科許昕樊振東一同參加了2017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男團比賽。

最終國乒4大世界冠軍以絕對實力奪冠,而崔慶磊沒上過場蹭到冠軍。賽後,崔慶磊特意發文感謝劉指導與教練組,並為自己能成為這個偉大隊伍的一份子感到驕傲與自豪。

  • 2017年10月崔慶磊宣布退役,但在國乒仍然擔任陪練。

今年國乒春晚上,方博上台還吐槽過崔慶磊是「世界第一陪練」,「為什麼這麼說?主力都找他練,狀態低迷的時候,只要找小崔練一節課,狀態立馬回來了。

他認真不說,主要一節課都在誇你,『你正手太爆了,我板都快漏了』,夸誰一節課,誰能受得了?誰會沒自信?」

方博還回憶了一次封閉訓練,崔慶磊陪馬龍訓練,劉國梁在旁邊看,「小崔側身一把爆沖,馬龍防了一個直線,小崔上去又一把爆沖,沖死了。

劉主席說,這球馬龍防的不好再防一個。小崔可能沒太理解,小崔又一個爆沖,馬龍又防了個直線,小崔又一把爆沖,劉主席着急了,他說,『馬龍這球怎麼能這麼防呢?』過去指點馬龍。

說了半天,馬龍點點頭,知道怎麼防了。這回小崔大概是明白了,再來一把馬龍直線,小崔馬上倒地,『這球防的好!』連續5個沒撲到球。」台下劉國梁和小崔都樂了。

  • 2018年10月,崔慶磊爆出了婚訊,與美麗的妻子拍攝了婚紗照[3]

今天,小崔和妻子在北京舉行了大婚。隊友張煜東調侃,「記得剛到國家隊一直到現在最帶着我教我最多的人今天結婚了,心裡非常激動,

也因現場氣氛有些許感動,實屬不易。郎才女貌之才子配佳人,但是不得不說磊哥在長相上比較確實有些不如他的愛人,是磊哥的」文武雙全」徹底彌補了外表的不足,

祝新郎新娘白頭皆老,永結同心!早生貴子,祝新郎新娘白頭皆老,永結同心!早生貴子!」

值得一提的是,國乒今天隊內還舉行了男乒升降賽,上午劉丁碩0比3負於張煜東,不敗之身被打破。

今天下午安排調整,恐怕也是隊裡考慮到了崔慶磊結婚,大家都想去參加的因素。

最終從張煜東分享的照片來看,國乒男隊幾乎全體教練、隊員都來了,崔慶磊的恩師秦志戩,男隊教練馬琳王皓

因為膝傷剛剛宣布退出地表最強12人賽的國乒隊長馬龍,也來為好兄弟捧場[4]。 還有許昕、林高遠、閆安等國乒隊員。方博再次擔任伴郎,與馬龍、崔慶磊夫婦C位。[5]

對於崔慶磊大婚,網友紛紛表示,「磊哥新婚快樂,東子你繼續加油」「國乒集體衛衣盛裝出席」「小崔新婚快樂,果然人緣好,去了好多隊員,

龍哥玩的開心呀」「恭喜磊哥了呀!!!博哥又是伴郎??他撒時候能把自己嫁出去啊」「博哥,3次伴郎要嫁不出去了~」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