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火》於1967年4月22日在韓國上映,是韓國著名劇作家차범석1963年刊登在《現代文學》上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影視作品

劇情簡介

韓國戰爭結束之後小白山脈天王峰腳底下的一個村落,男人們因為戰爭而死去使得這裡變成了寡婦村。有一天智異山奎福(申榮均 飾)來到了村子,詹禮(朱宗女 飾)幫助他隱藏起來,二人的心也自然而然地走近了。不久關於來了一個男人的新聞開始在村子裡到處傳開了,兩人的關係最終被跟蹤詹禮的司月(度金鳳 飾)所發現,她以告發奎福來威脅,使得奎福和她發生關係。不久之後剿滅共匪的掃蕩展開了,奎福藏身的林子卻突然燃起了山火,為了躲避山火而逃出森林的奎福最終被子彈擊中身亡[1]

幕後製作

本片根據韓國著名劇作家차범석1963年刊登在《現代文學》上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他是與當時既存的戰爭電影的觀點和思想體系大不相同的電影,與金洙容的前作《漁村[2]》觀點基本一致——戰爭紛飛的年代,等待出外征戰的男丁回來卻等來了噩耗的女人們變形的欲望。片中的男主角奎福懦弱而欠決斷力,反而被女人牽制最終毀掉了一生,導演沒有顯露出自己誰非誰是的判斷,只是暗示戰爭催生了新形的階級關係。片中的男女關係被赤裸裸地展現在鏡頭的面前,男人為了保住性命,甚至只是為了溫飽,變成了女人手中的玩偶,導演鏡頭下的悲劇雖慘烈卻賦予了生動的滑稽性,是部深度和娛樂性並存的影片。結局時,主人公在懸崖邊上的怒喊情景,更是多次被評選為韓國電影史最令人難忘的鏡頭之一。

《山火》此後曾被翻拍過兩次。本片參加了第十七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展映,並獲得了包括第五屆青龍獎最佳女主角在內的多個韓國本土的電影大獎。

視頻

山火 相關視頻

絕症大叔邂逅愛情,註定不能觸碰的愛,韓國老電影!
這部韓國電影從劇情到視覺都很感人,值得一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