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楂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楂凍是一種酸甜可口,老少皆宜的甜品。

  • 中文名:山楂凍
  • 主要原料:山楂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
  • 口味:酸甜

製作方法

  1. 原料準備:選擇新鮮不過熟的山楂,削去腐爛及生蟲的部分。果實去柄及果蒂部分後,清洗乾淨。用水果刀橫切一圈,掰開去籽。
  2. 軟化:在鋁鍋中加與果重等量的水,煮沸20~30分鐘,加熱過程中稍稍攪動,但不使果肉軟爛,只要果膠物質充分浸出即可。
  3. 壓濾取汁:將軟化後的果實及汁液用家中擠餡的布袋擠壓取汁。

配料:一般加糖與汁液的比為0.5~0.8∶1。

加熱濃縮:為防焦煳,最好在高壓鍋中加熱濃縮,不斷攪拌,當果汁濃縮到原來重量的1/2或2/3時,開始分次加糖,此時火力不可太旺。

終點:用溫度計測量,汁液沸騰溫度達103—105℃,或用木片挑漿液少許,置於冷水盤內,成固態,不散開即可。

入盤:將濃縮的漿液趁熱分量倒入搪瓷盤內,冷卻後即為山楂凍。

產品特點:凍體呈紅色透明,宛如紅色玻璃,且細膩,有彈性,有光澤,口味甜酸。不添加果膠等任何食品添加劑,色、味俱佳,營養價值高。

山楂凍凍凍的做法

  1. 山楂去籽,加水(100ML)攪拌機打碎。所有材料放奶鍋放5分鐘,然後小火熬至起泡,期間不停攪拌!
  2. 鍋起小泡後過濾,這個時候水分還沒有完全消失。
  3. 第一次過濾好了放進鍋里再次熬煮,這是讓水分蒸發的過程,再不停攪拌,3分鐘起鍋再次過濾過
  4. 濾好了後倒進鍋小火熬煮,不停攪拌~這個時候山楂已經很細膩了,看看狀態,攪拌棒划起來迅速凝結狀態就可以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