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月不知心底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月不知心底事

《山月不知心底事》是由余淳執導,李沅樨擔任拍攝腳本編劇,宋茜、歐豪領銜主演,孫銥、唐禹哲、夏寧駿、萬潼、林田媛、丁勇岱、溫崢嶸、李崇霄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勵志劇。該劇改編自辛夷塢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向遠和葉騫澤追求人格獨立、奮發向上,卻不斷在理想與生活之間掙扎的都市愛情故事。該劇於2019年8月20日在江蘇衛視首播,並在優酷視頻、芒果TV同步播出。該劇入選「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推薦播出參考劇目名單」。

簡介

出生在安徽農村的向遠過着清貧卻快樂的生活,她跟葉騫澤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但葉騫澤的父親葉秉林的突然回來,使葉騫澤和向遠平靜的生活掀起了波瀾。葉騫澤被父親帶到廣州家裡,在備戰高考的艱難時期,葉騫澤努力想要跟向遠考到同一所大學,長久的在一起。高考當天,葉騫澤的母親不慎發生踩踏事故去世,葉騫澤心裡留下一道過不去的傷疤。一年後兩個人如約進入廣州同一所大學,然而家庭的壓力,外人的干擾讓兩個人之間產生了誤會和矛盾,短暫的分離仿佛一個世紀漫長。向遠披荊斬棘在事業上成為了葉騫澤不可或缺的助手,國外回來的葉騫澤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責任,主動代替父親接管江源公司,慢慢了解到父親創業的艱難,逐漸理解和原諒父親。向遠接手的工程發生了事故,江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中。在江源承擔一切的同時,向遠決心追查問題癥結,真相一點點地浮出水面,背後是葉秉文為了自己的利益在搞鬼。窮途末路的葉秉文決定魚死網破,約向遠談判,覺得事情有異樣的葉騫澤替代向遠赴約,被葉秉文綁架,向遠隨後報警,並在各方關係中斡旋營救葉騫澤。一切塵埃落定,向遠苦苦的等候葉騫澤的歸來……

劇集評價

《山月不知心底事》中,無論主角配角,都是平凡又認真對待生活的人。該劇正是通過向遠的奮鬥拼搏精神,折射出青年人的熱血激情,弘揚青春正能量。該劇努力跳脫以往愛情劇的格局,為都市愛情題材提供聚焦社會現實、發揚青年品格、弘揚時代精神的新範例。(《人民日報》評) 《山月不知心底事》是獻禮劇,商戰應該是主題,愛情都是過客。48集的劇用了20多集讓觀眾看向遠葉騫澤從小到大談戀愛,真是有點讓人着急。市場上又不缺愛情甜劇,何況《山月不知心底事》的好根本不在於甜,而是向遠作為一個「女強人」的成長路。(《揚子晚報》評)

幕後花絮

2018年6月8日,該劇時光版海報發布。2019年5月23日,該劇發布「逐愛」版預告;8月7日,該劇發布「時光」版先導預告和雙人海報。8月30日,該劇發布全新群像海報和雙人海報。[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