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層積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層積雲。原圖鏈接

層積雲(英語:Stratocumulus cloud),屬於一個屬型的特徵在於大的暗,圓角群眾,通常是在基團,線或波浪,各個元件比那些在較大的高積雲,並且整個處於一個較低的高度,通常低於2,000米(6,600英尺)。[1] [2]較弱的對流 氣流由於較乾燥,穩定的空氣而形成淺雲層,從而阻止了持續的垂直發展。歷史上,用英語將這種類型的雲稱為吐溫雲,因為它是兩種類型的雲的組合。

概述

發生

層積雲非常易見,亞熱帶和極地海洋的廣大地區經常被大量的層積雲覆蓋。這些可能會組織成獨特的模式,目前正在積極研究中。在亞熱帶,它們覆蓋了馬緯度氣候高點的邊緣,並減少了海洋中吸收的太陽能量。當這些漂浮在陸地上時,夏季的熱量或冬季的寒冷就會減少。 「陰沉的天氣」是與陰雲密布的平積雨天結合在一起的常見表達方式,通常發生在溫暖的地區在低壓區或高壓區域的暖鋒和冷鋒之間,在後者的情況下,有時會在特定區域持續數天。如果陸地上的空氣足夠潮濕和炎熱,則平積雲可能發展成各種積雲,或更常見的是,平積雲層可能變得足夠厚以產生一些小雨。在較乾燥的地區,它們迅速散佈在陸地上,類似於丘陵地帶。這通常發生在反氣旋天氣下的清晨,層積雲在太陽的熱量作用下破裂,並經常在傍晚隨著太陽的熱量再次減少而重新形成。

沉澱

平地積雲最常見的情況是不產生降水,而平積層通常只有小雨或大雪。然而,這些雲常常被看作在正面或更糟糕的天氣的尾端,因此它們可以表示暴風雨來,在形式雷雨雲或陣風。它們還經常出現在經常出現在暖鋒之前的捲層和中層之下,因為這些較高的雲減少了太陽的熱量並因此降低了對流,從而導致任何積雲散佈到平積雲中。

比較高積雲

層積雲在外觀上同樣的高積雲,而且往往誤認為是這樣的。區分這些質量或滾動的簡單方法是比較單個物體或物體的大小:將手指向雲的方向時,如果雲的大小與拇指的大小相同,則為積雲;如果是一個拳頭的大小,那就是疊雲石。當層積雲為破碎的分形形式時,當它看起來像高積雲一樣小時,通常不適用。地層積雲的顏色通常(但並非總是)比高度積雲深。

光學效果

層積雲是可以產生黃昏射線的主要雲類型。晚上,月球周圍稀薄的層積雲通常也是造成電暈效應的原因。所有層積雲亞型編碼Ç大號5從自由對流雲母(C形成時除外大號4)或分開形成時共存的(C大號8)。

種類

層積雲是分開的平坦的細長種子狀的雲。它們是極地國家或冬季溫暖氣候的典型代表。它們也可以由穿過小山或山脈的風(例如Foehn風)形成,在這種情況下,它們的形狀可以非常規則。 由於越來越不穩定的空氣的存在,層積雲具有較強的對流活動。它們與其他層積雲的不同之處在於雲層頂部的蓬鬆塔狀結構。[3]它們看起來像積雲一樣,但是很容易混淆:積雲的「塔」生長在單獨的雲層之上,而在積雲層積雲的情況下,總會有或多或少的雲層。在吉祥的條件下,層積雲可能會發展成充血積雲(甚至進一步發展成積雨雲)。層積積雲的降雨通常不如積雲積聚的強烈。

基於不透明度的品種

層積雲pac蛇是覆蓋整個天空的黑色雲層,沒有任何斷裂。但是,雲層並不完全均勻,因此仍可以看到單獨的雲根。這是主要的降雨類型,但是通常是小雨。如果雲層變灰到無法分辨單個雲的程度,則層積雲變成層雲。 順層積雲是層狀積雲的一層,具有很小的空間,以不規則的形式出現,通過它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或更高的雲。 順層積雲由單獨的層積雲組成,在它們之間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或更高的雲)。在大多數情況下,沒有降水。

基於模式的品種

層積雲呈近乎平行的波浪,波狀或分離的細長雲狀,沒有明顯的垂直發育。[4] 層積雲與平層積雲相同,但層積雲垂直於風切變運動,而層積雲平行於風切變。 有層Duplicatus雲顯示為具有兩個或多個層或片層積雲。層積雲常見於扁豆或扁豆雲種。 層積雲非常罕見。它們僅在有局部向下的氣流穿過層積雲狀雲時才發生。

補充功能

積雲哺乳動物是一種哺乳動物雲。[5]

基於降水的補充功能

層積雲是一種降水形式,它在空中蒸發並沒有到達地面。 層積雲是降水的一種形式,以小雨或大雪的形式到達地面。

母雲

層積雲層積雲的特定類型,是平坦且細長的。它們在傍晚形成,對流引起的上升氣流減少,使積雲失去垂直發育並水平擴散。它們也可能發生在溫暖或封閉的鋒面之前的高層雲下,而積雲通常會隨著太陽熱量的減少而失去垂直發育。像除cast蟲以外的所有其他形式的平積雲一樣,它們也經常在反氣旋中發現。 積雲出的積雲或積雨雲雲,擾亂通過降低對流。在形成期間,積雲的蓬鬆頂部可以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從積雲層積雲中突出,直到它們在水平方向上完全散開為止。積雲的層積雲呈長片狀或一組單獨的細長雲卷或波浪形。

未來

最近的模擬表明,在一個世紀內,層積雲可能消失,導致氣候變化。[6]

視頻

Stratocumulus clouds
層積雲
Stratocumulus clouds Friday
週五的層雲
Stratocumulus Clouds off Coast of Baja California
下加利福尼亞州沿海的層積雲

參考資料

  1. 層積雲,國際雲圖集世界氣象組織,編輯,書號 92-63-10407-7
  2. 國際雲彩地圖集–雲彩的定義世界氣象組織,2019-09-25
  3. 物種,國際雲圖集世界氣象組織,編輯,第17-20頁。書號 92-63-10407-7。於2014 年8月26日檢索
  4. 各種,國際雲圖集(PDF)世界氣象組織,編輯
  5. 功能,國際雲圖集世界氣象組織,編輯
  6. 沒有雲的世界廣達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