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屋頂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屋頂花園
圖片來自wehouse-media

屋頂花園是指在屋頂種植植物,成為庭園天台花園空中花園都是屋頂花園的類型。屋頂花園不僅在視覺上帶來綠美化的環境,也有減緩城市熱島效應、調節微氣候、增加保水性能、建築節能、綠化屋頂等功能,因此備受等先進國家重視。先進國家更訂定屋頂綠化的推廣與獎勵政策。

對環境的影響

植物具有減少建築物總熱吸收能力並降低了能源消耗。因「熱島效應」在城市裡的主要原因是日照。

如果被廣泛採用,屋頂花園可以減少城市熱島效應,這將減少霧霾事件,與熱存積相關的問題,並進一步降低能源消耗。

都市農業

在一個可訪問的屋頂花園,空間變得可用於局部小規模的都市型農業,成為當地糧食生產的一個來源,並提供一個切實的小型糧食生產。[1]

對於那些住在小公寓、空間不大,綠牆(垂直綠化)可能是一個解決方案。這也鼓勵對環境負責任的做法,消除耕作,減少或消除農藥,除草,並鼓勵廢物通過堆肥再利用。

參考文獻

  1. Trent University. Rooftop Gardens (PDF). October 30, 2009 [March 12, 2014]. (原始內容存檔 (PDF)於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