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居家男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居家男人》是方剛亮執導的都市情感劇[1],由傅彪、伍宇娟、方子春、劉園媛、張涵予等主演,於2004年1月19日在武漢台新聞綜合頻道播出 。

該劇講述了高寶生和女兒過着相依為命的生活,女兒不忍心看着父親孤單一人,於是將同學的母親介紹給了父親後發生的故事 。

劇情簡介

中年男子高寶生是大學副教授,正直風趣,多年來與女兒高晴相依為命,高晴極力贊同父親再婚,還將同學大李的單身母親鄭秀蘭介紹給高寶生,鄭秀蘭熱情過度,使高寶生哭笑不得,忙於招架。

高寶生情有獨鐘的是初戀女友楊柳,如今的楊柳已是一名成功女性,經歷兩度婚姻失敗。兩人慾續前緣,卻因楊柳的兒女而有所顧慮,大女兒性格古怪冷漠,小女兒和兒子正值需要教育引導的時期,一個有多動症,一個是憂鬱的悶葫蘆,高寶生手忙腳亂之時不料楊柳的第一任丈夫陳大力得了絕症從美國回來,暫住楊柳家中,而且提出復婚。高寶生終想出一妙招,決定在暑假時到楊家就任男保姆一職,幫助楊柳改變現狀,一時楊家有了前所未有的熱鬧,笑料迭出。

不料,高寶生無意中不小心揭穿了陳大力的「假絕症」,大家不歡而散,高寶生和陳大力被趕出了家[2]

第1集

深夜,楊柳被假火警驚醒,不明真相就將兩個睡夢中的孩子拉起來「逃生」,跑到院子裡一看才知道是虛驚一場,可是家門鑰匙卻忘了拿,無奈他們狼狽不堪地來到高寶生家求助。高晴關心老爸的個人問題,居然把同學大李的媽鄭秀蘭介紹給他,鄭秀蘭還真看上了他,把他當做自己的家人,這讓高寶生覺得好氣又好笑。楊柳的前夫陳大力自稱罹患「癌症」,從美國回來要與楊柳和孩子們度過「最後的日子」,沒想到回到家卻受到了親生女兒陳蘇的冷遇。

劇集評價

《居家男人》在笑中帶淚引出了眾多的生活問題,也引起了很多觀眾的認同。是一出表現普通百姓生活的略帶誇張的喜劇,它的誇張在於它的劇情,而它的很多細節表現,卻是非常真實和生活化的。該劇也揭示出了中年人的一系列問題。喜劇不一定就不深刻(《新聞周報》評)。

該劇另闢蹊徑,把視點放在都市中普通民眾的普通生活,取材於現實社會,以幽默輕鬆的方式探討一系列頗具現實意義的百姓關心的話題,如孩子的款育培養、青年人的成長學習以及中年人的情感家庭和事業等,以此達到多角度散點透視整個社會的目的。這不同於一般喜劇的小打小鬧,而是通過笑中帶淚的人性思考,令一幕幕簡單的都市生活充滿趣味和啟迪,是一部能引起觀眾共鳴的喜劇電視劇 (南方網評)。

該劇以新銳的喜劇形式,展現了當代中年人在情感、婚姻、事業及子女教育問題方面的種種困惑和尷尬。以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對一個又一個難題。開放式的結尾在笑聲中留給觀眾極大的思考空間 (國際在線評)。

視頻

居家男人 相關視頻

傅彪講什麼是自然規律太精闢了,贏得滿堂喝彩
伍宇娟息影十年重登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