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居住證暫行條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居住證暫行條例》,出版社: 中國法制出版社,ISBN:9787509368589。

中國法制出版社每年出版圖書約1000種,涵蓋法律法規、法律工具書[1]、法律基礎知識讀物、法律職業考試、法律實務、法學學術、法律教材教輔、黨政、大眾社科等領域。出版形式包括圖書、音像、電子出版物及互聯網產品等[2]

編輯推薦

近日,李克強總理簽署國務院令,公布《居住證暫行條例》,該條例將於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在申請居住證門檻方面,條例明確,公民離開常住**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規定申領居住證。

內容簡介

在居住證含金量方面,條例規定了六大權利和七大便利。即居住證持有人享受的勞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義務教育,基本公共就業服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計劃生育服務,公共文化體育服務,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等基本公共服務,以及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機動車登記,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等便利。    在落戶積分制度方面,條例建立了居住證持有人通過積分落戶制度等方式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銜接通道,並明確了各類城市確定落戶條件的標準。

參考文獻

  1. 工具書的編排方法,豆丁網,2019-01-02
  2. 出版社簡介,中國法制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