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拜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尼拜約,外文名:Nebaioth,基督教聖經人名。

公元1世紀,基督教為猶太的拿撒勒人耶穌在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所創立,繼承了猶太教的《聖經》和許多文化傳統[1],信仰上帝(天主)創造並主宰世界。

它認為人類從始祖起就因不遵守上帝的律法而犯了罪,並在罪中悲苦受死,只有信仰三位一體的上帝,藉助耶穌基督[2],才能獲救。

簡介

以實瑪利12個兒子中的長子(創二十五13;代上一29)。他的妹妹瑪哈拉(又名巴實抹,參創三十六3)後來嫁給以掃(創二十八9)。尼拜約的後人是誰,不能確定,有可能是拿巴提亞拉伯部族的祖先;他們占領以東地和外約但地區,北至巴爾米拉(即古時的達莫)。尼拜約和基達的後裔都因他們擁有上好的羊群而知名(賽六十7),亞述王亞述巴尼帕(主前七世紀)的銘文上也提及他們。

外約但

約但河以東的地區。雖然這名稱沒有在聖經中出現,但聖經許多歷史事件都在這裡發生。這地區約相等於今天的約旦國。在聖經時代,這地區包括巴珊、基列、亞捫、摩押、以東,及東面的沙漠地方。雖然這用詞有時用來指約但河以西的地區(申三25),但一般是指上述所列的地方(創五十10、11;申三20,四47;書九10,十三8,十八7;士五17)。

參考文獻

  1. 宗教與文化,文檔之家
  2. 六、耶穌與現代基督教,中國台灣網,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