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航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吉林省
出生 1989年10月14日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吉林藝術學院
代表作品 《天亮·分手》
《穆桂英掛帥》
《奪命推理》
活躍年代 2007年至今

尹航989年10月14日出生于吉林省,中國內地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製片人。

早期經歷

1989年出生于吉林省的尹航從小就喜歡藝術和表演,她8歲開始學習舞蹈,此後尹航報考了吉林藝術學院舞蹈系,並開始學習唱歌、鋼琴、古箏、雜技等多種藝術門類,2007年尹航參加了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並最終獲得了年度總決賽第六名的成績。[1]

演藝經歷

2007年,尹航參加了中央電視台的《星光大道》節目,並一路獲得周冠軍;月冠軍;年度總決賽第一場分賽的分冠軍;最終取得了年度總決賽第六名的成績,從而也正式出道演藝圈。

2008年,尹航推出個人原創單曲《騙我》;同年,尹航還舉辦了歡樂大東北個人演唱會。

2010年,尹航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她在與苗圃、張鐵林、羅晉共同出演的古裝傳奇劇《穆桂英掛帥》中飾演了專橫跋扈的大宋公主趙書穎。

2011年,尹航又自己投資並與陳曉東、安鈞璨合作主演了個人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天亮分手》,尹航還同時擔任了本片的製片人和編劇。

2015年,尹航主演了都市劇情片《我很帥》;同年6月,尹航又與林依晨、周渝民等人共同出演了愛情喜劇電影《杜拉拉追婚記》;同年7月,尹航與李琦、李宜坤、寧楠等人合作主演了都市懸疑推理片《奪命推理》,並在片中飾演了美麗有心計且作風強勢的女主角林文英 。

2017年,8月3日其參演的《誰是球王》在中國大陸上映。[2]

主演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誰是球王 -- 裘仲維 李晨浩、衣雲鶴
2016 我很帥 --- -- --
2015 奪命推理 林文英 徐捷 李琦, 李宜坤, 寧楠
2015 杜拉拉追婚記 - 安竹間 林依晨, 周渝民, 陳柏霖
2011 天亮·分手 樂兒 李凱 安鈞璨,梨娟,羅艷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1 穆桂英掛帥 趙書穎 宮曉東 苗圃張鐵林羅晉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在線試聽
也許(電影《天亮分手》主題曲) 2011
不愛免談
sa lang he yo(我愛你)
騙我

演唱會記錄

舉辦時間 演唱會名稱 總場次
2008 歡樂大東北個人演唱會 1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08 海岸三地聯盟歌會總決賽亞軍 獲獎
2007 中央電視台《星光大道》年度總決賽第六名 提名
2006 第9屆 亞洲音樂節中國新人歌手總決賽優秀歌手獎 獲獎
2006 吉林之星最佳舞台魅力獎
2006 吉林之星年度總冠軍
2005 第3屆 「星星火炬」中國青少年藝術英才推選活動吉林賽區青年組一等獎
2005 中國青少年藝術新秀文藝展評吉林省賽區通俗專業青年組一等獎
2004 第2屆 華夏藝術風采吉林賽區青年A組金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尹航憑藉漂亮的容貌、精湛的舞姿、甜美的歌聲被譽為星光俏公主,而在電視劇《穆桂英掛帥》中尹航雖是首度觸電,卻也能恰到好處的將角色的專橫跋扈表現出來,而私底下的尹航卻是個知書達理的文靜姑娘(網易新聞評)。

2010年尹航涉入影視界並從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出演了電視劇《穆桂英掛帥》中的大宋公主趙書穎,且憑藉純熟的演技受到了業內外的一致好評(新浪網評)。

視頻

尹航婚禮視頻2

喊山樂 尹航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