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尤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絕地大師-尤達(Yoda)圖片來源:Flickr@NathanielOffer,CC-BY-2.0

尤達Yoda)是科幻系列電影《星際大戰》中的重要角色,由演員法蘭克·歐茲擔任了聲音和布偶的演繹。「尤達」一詞可能源於梵語「瑜伽」(Yoga)之意,象徵其平靜深邃的氣度,在眾多絕地前輩中,尤達以豐富的歷練、智慧和洞察力,成為銀河系最德高望重的一位大師。

絕地大師

訓練絕地武士

星際大戰年表中記載,尤達生於896BBY,由於年代久遠,有關他的種族、出生地以及早年經歷不可考。只知他的壽命超過百歲,早年成就為絕地武士,並且訓練過不少後代絕地武士,包括杜庫伯爵(Count Dooku)、魅使·雲度(Mace Windu)、歐比王·肯諾比(Obi-Wan Kenobi,在魁剛·金(Qui-Gon Jinn)接手前)、奇·亞地·蒙地(Ki-Adi-Mundi),都曾在他的座下學習,他非常重視教育,還負責訓練絕地聖殿中幼小的學徒。為了致力原力技藝的提升,尤達旅行過整個銀河,遍訪數百個宇宙世界。[1]

角色設定

創意的布偶形象

對於所有參與尤達造形的工作人員來說,設計尤達是一項煞費苦心又頗具風險的任務。科幻類電影製作業在70年代晚期與現在大不相同,當時都是真人上陣演出,由木偶扮演配角,長時間佔屏,是從來沒有做過的嘗試。

深沉的古老智慧

與其他成功的木偶角色不同,尤達必須看起來是一個栩栩如生的異族生物,而不是某種離奇的怪物。更重要的是,這個角色還必須能表達出古老的哲學和不朽的智慧。要實現這個層次有高難度。尤達的早期故事中,角色的描述變化不定,一會兒是巨大的異族人,一會兒又變得身材矮小。 市場的反應讓小型化的方向佔了上風,也就是《帝國反擊戰(The Empire Strikes back)》的概念畫家所繪製貌似地精、頑皮淘氣的造形。

盧卡斯賦予生命

星戰故事的綱要裡,尤達的全名是「明奇·尤達」,在第一稿中,甚至只被叫作「明奇」。當定型照曝光,尤達的生物總監製作人斯圖亞特·弗里伯恩把他異族人特性設計成精緻的木偶。吉姆·亨森的老搭檔弗蘭克·奧茲負責配音和木偶操縱,把尤達演得活靈活現。 尤達被視為延續歐比王·肯諾比的角色,歐比王·肯諾比因劇情需要,被喬治·盧卡斯在《新的希望》劇集中賜死。星戰的續集可以為新劇量身打造一個新角色,盧卡斯把尤達設計成一個古怪、年邁而又睿智驚人的神秘人物。只不過,他把尤達與歐比王兩個角色聯繫了起來,讓尤達成為歐比王年輕時的導師之一。[2]

經典對白

1. 「When 900 years old you reach, look as good you will not.」

2. 「Truly wonderful, the mind of a child is.」

3. 「That is why you fail.」

4. 「A Jedi uses the Force for knowledge and defense. Never attack.」

5. 「Judge me by my size, do you?」

6. 「Adventure. Excitement. A Jedi craves not these things.」

7. 「Fear leads to anger, anger leads to hate, hate…leads to suffering.」

8. 「Wars not make one great.」

9. 「Luminous beings are we. Not this crude matter.」

10.「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3]

視頻

Yoda Master 光劍和尤達傳奇
Best Yoda Quotes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