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尖子攻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尖子攻略》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的時裝電視劇[1],為2008無線節目精選第二季劇集之一,由劉彩雲、李綺華編劇,張乾文監製,歐陽震華鄧萃雯領銜主演。

該劇以香港學生及家人應對考試為新切入點,講述水貨天王歐陽震華與補習A神鄧萃雯如何幫助一班年輕球員進行「考前尖子特訓」的故事。2008年8月25日香港翡翠台首播。

劇情簡介

水貨王三寶拼A神

彭錦秋曾是每月賺數以百萬計的水貨王,但因太過心雄,錯算之下令生意陷入困境,女友更挾帶私逃,令錦秋變成一無所有。偶然下,錦秋得知曾與他合作賣水貨的連長勝,正於一支剛從丙組升上乙組的傳奇球隊當兼職球員,而球隊的贊助人程國柱正準備與一新冒起的國際運動品牌簽約,打算以球隊作亞洲地區的廣告代表,而球隊的基謹三寶樊沛冬、陳力奔、林亦單更會力捧為代言人。錦秋認定此為翻身機會,於是扮成球迷令球隊班主兼教練樊大偉讓他成為球隊的營運總監,而程國柱為了完成一紙合約,被迫跟錦秋合作,分享合約的利潤。豈料基謹三寶因要應付會考而準備離隊,錦秋為令他們留下,便開設「特訓班」,答允能令大家考取20分!同時國柱為了完成合約,替錦秋找來有A神之稱、香港著名的私人補習導師嚴家勵幫忙。家勵一直只收名校學生,還教出不少十A狀元,有A神之稱譽。但遇着一班完全不是讀書料子的學生,也教她束手無策。而錦秋卻威脅家勵正就讀名校中五的妹妹家樂提供名校試卷,務求令沛冬等人有所進步,因此家勵與錦秋在教學上出現分歧[2]

視頻

尖子攻略 相關視頻

《尖子攻略》歐陽震華幫學生作弊騙鄧翠雯
尖子攻略-歐陽震華用經濟學來解釋自私和貪心,相當有深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