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包青天Ⅲ之天芒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少年包青天3)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包青天Ⅲ之天芒傳奇》是廣州東方明珠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的古裝懸疑推理劇[1],由何培、澄豐執導,鄧超釋小龍、趙陽、秦麗、楊蓉、賈一平、何中華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因墜崖失憶流落邊境小鎮的包拯在恢復記憶後,得皇命尋找天芒,而最終揭秘自己墜崖之謎的故事。

該劇於2006年8月12日在成都電視台影視文藝頻道首播,2007年5月1日在河南、江西廣西等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兩年前,包拯(鄧超飾)忽接到一封信,便急急離開家園,之後便音訊全無。這些年裡,每當有奇案發生,公孫策(趙陽飾)便會趕赴現場,目的其實是為了尋找包拯。因公孫策諳遼語,仁宗(賈一平飾)遂委公孫策為禮部侍郎,前往宋遼邊境洽談議和。在邊境小鎮,公孫策和展昭(釋小龍飾)遇到了大包——失去記憶成為妓院小雜工的包拯。失憶後的包拯傻裡傻氣,常被妓院裡的小丫鬟小蠻(秦麗飾)欺負。妓院老闆及遼國大官相繼神秘被殺,包拯找到了真兇,真兇欲殺包拯滅口,但他卻因禍得福恢復了記憶。

公孫策領着包拯及小蠻回到京城,得仁宗召見。仁宗邀得東瀛高僧至中土論道,派包拯代替自己前往參神。東瀛高僧帶來了神武天皇傳下的三大神器,有傳聞神武天皇,正是當年被秦始皇派往東海尋找神仙的徐福。守護三大神器的僧人相繼被殺,包拯終破了此案,同時,亦參悟出三大神器的秘密。原來,內里藏有一地圖,可尋到寶物天芒。仁宗認為天芒很可能就是徐福當年給秦始皇煉製的長生不死藥,包拯得皇命尋找天芒,遂領着小蠻、公孫策及展昭上路了。

路途中,包拯等人結識了占卜姑娘小風箏(楊蓉飾)、龐太師之子龐統(何中華飾)和謎之少女若水(韓曉飾)等人。最後包拯才發現,這一切好像都是一個圈套,不管是自己的失憶,還是心之所系的小蠻[2]

第1集

北宋仁宗年間,汴京每有奇案發生之時,號稱「大宋第一聰明人」公孫策便會出現在現場。 「大宋第一聰明人」不是包拯嗎,原來包拯已經失蹤兩年,下落不明。三年前和談金被盜,宋遼議和一事一直擱置,皇上委派公孫策前往邊境雙喜鎮議和,大遼南院樞密使蕭軍卻離奇喪命於此,一家妓院裡,公孫策與展昭竟意外發現包拯。

視頻

少年包青天Ⅲ之天芒傳奇 相關視頻

鄧超版《少年包青天》音樂一響起我就哭了
少年包青天Ⅲ之天芒傳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