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帥

《少帥》是由張黎執導,文章、李雪健、宋佳領銜主演的年代劇。該劇以自傳的方式,講述了歷史傳奇人物張學良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該劇於2015年12月29日在武漢二套首播。

簡介

傳奇人物張學良的人生自傳,娓娓道出這位滄桑老人輝煌而又坎坷的一生。張學良出生於軍閥混戰的年代,幼年喪母,是大軍閥張作霖最鍾愛的長子。這位頂着父親光環的風流公子,自進入父親創辦的陸軍軍校起,便踏上了一條戎馬之路:從最初帶兵打仗到幾經戰爭的洗禮,遭受過摯友郭松齡舉兵反奉的打擊,忍受着父親被日本人謀殺的家仇國恥;最終擔負起身上的家國重任,成長為東北三省的領導者。張學良一生風流倜儻,卻情歸兩位奇女子,與原配于鳳至、摯愛趙四相伴一生。他吸毒成癮,最終靠外國醫生打戒毒。他有顆赤子之心,為了中國的統一,實行「東北易幟」,對蔣介石絕對服從;但也因此,在九一八事變中,讓日本人占領了瀋陽。終於,他在三十六歲那年與楊虎城將軍策劃了西安事變,結束了內戰,促成國共合作、一致抗日,而他自己卻因此被軟禁長達半個世紀之久。

劇集評價

《少帥》沒有變成「霸道少帥愛上我」的言情劇,也沒有變成「小鮮肉軍營成長記」的偶像劇,更是沒有變成「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宅門劇。該劇用沉穩的筆調,將北洋軍閥統治時期中國動盪的歷史現實刻畫得完整而豐富;同時將張學良這個人物飛揚的個性和傳奇的經歷,來了一次「儘可能的還原」,將這個人物一生的血與火,愛與怕,做了一番深情而又克制的描摹。在前十幾集當中,顯得少帥張學良過於的溫吞和平庸,然而隨着郭松齡率部起兵和皇姑屯事件兩個重大劇情的推進,張學良這個人物的特質慢慢顯露出來了。劇中的張學良可觀可感,從歷史書上的一個名字慢慢變成了一個觸手可及的真實的人物。(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因為出演張學良這個角色,文章一度拍到抑鬱。為了演好張學良,文章曾去美國到張學良生活過的地方找感覺。文章坦言,一開始沒膽接張學良這個角色,但是導演一直在鼓勵他,再加上能與李雪健、小宋佳合作,於是一咬牙接下了。[1]

參考文獻

  1. 少帥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