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題大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題大做》類型:當代城市/喜劇片,導演:王萬東,主演:句號、楊紫、琳凌、王翀、張少華、洪劍濤、姜超。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梗概

出租車司機石大偉自私、膽小,夢想着一夜暴富。一天,石大偉開車途中,突然遇到一個小男孩彭麟釗從路旁串出來,險些被撞。馬路另一邊,一個無名的白衣女子與人發生糾葛,意外發生車禍,被送往醫院.彭麟釗就此賴上石大偉,甚至耍賴索取吃喝。石大偉不勝其煩。正當石大偉要將彭麟釗送回家時,突然發現彭麟釗背着一個裝着巨額現金的兒童背包,據彭麟釗說背包就是在石大偉的出租車上撿到的。石大偉震驚之下,將背包從孩子手裡哄騙過來,同時火速將他送回家。彭麟釗的家裡不見父母,卻有兩個奇怪的叔叔。

石大偉害怕奪包的事敗露,快快離開彭家,卻發現被神秘摩托跟蹤。石大偉心中疑惑,回到彭家打探,彭麟釗已被獨自留下。彭述說自己今天被那兩個並不認識的叔叔帶走的過程,石大偉懷疑這是起綁架勒索事件,那兩個叔叔就是綁匪,思想混亂之下,把彭麟釗帶回了自己家。石大偉的女兒石小桃因為高考落榜在家難過哭泣,對父親帶回一個小孩這種反常舉止心中疑惑。石大偉悄悄清點了背包里的現金,足足30萬的巨款。石大偉貪念頓起,決心將這筆飛來橫財據為己有。半夜,石家有歹徒潛入。

歹徒目標正是這筆橫財,不料被石大偉和女兒發現,不得不逃竄。石大偉受驚報警,警察來後又擔心橫財敗露敷衍打發走了警察,心中決定帶着巨款和兩個孩子連夜逃逸。醫院裡的白衣女子醒來,就是被勒索交30萬贖金的彭麟釗媽媽。白衣讓自己的妹九度網劇情妹劉榮娟幫忙一定要找回孩子。 石大偉帶着兩個孩子開始了逃亡之路。另一邊,綁匪一幫對贖金落入石大偉手中恨得咬牙切齒,發誓追回贖金。石大偉和綁匪之間進行着一場巨款的生死搶奪戰。石小桃看穿父親的動機,對父親這種行為十分不恥,父女之間發生激烈爭吵。

彭麟釗看在眼裡,富家子的任性刁蠻慢慢褪去,小孩子的純真活潑顯現出來,在石家父女之間成了情感的調和劑。石小桃十分喜愛彭麟釗,處處把他當弟弟護着。石大偉看着單純的孩子,心中也。漸漸升起對彭麟釗的愛惜和對兩個孩子的責任心。 警方接到彭麟釗失蹤的報案,誤以為石大偉就是綁架勒索並帶走贖金的歹徒,開始展開對石大偉的追捕。 石大偉陷入雙重危機處境,卻對已到手的橫財欲罷不能,心中一次次被良心拷問,一邊金錢像惡魔一樣緊緊抓住他的心。石大偉痛苦中失控地繼續狂奔逃亡。

直到石大偉的老母親被歹徒轄制,石才不得不交出贖金。心疼着錢的石大偉再次找到歹徒,廝打中石大偉誤以為歹徒被自己打死,於是又慌慌忙忙地藏屍。真正的主犯宋軍豪獨吞贖金,被利用的劉榮娟絕望中殺死宋軍豪。劉榮娟崩潰。 警方查出真相,一切歸案。白忙活一場的石大偉終於結束這幾天地獄般的生活

視頻

小題大做 相關視頻

無聲電影發展史:從1879年到1894年的飛速發展
中國電影市場蓬勃發展,國產電影成為票房主力軍,力壓美國大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