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豬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豬包是由麵粉黑芝麻,餡料等食材,加工造型製成的一道特色點心。由於它外觀可愛,受到眾多小朋友的喜愛。

小豬包

材料:麵粉,餡料,紅曲粉黑芝麻

小豬包的做法

1:發好的面。[1]

2:均勻的分成幾份。

3:取其中一份放少許紅曲粉或者食用色素也可以。

4:揉成紅色。

5:取一份麵團,擀成邊緣薄中間厚的麵皮。

6:包上餡料。

7:在用紅色麵團做成鼻子、耳朵、尾巴,用黑芝麻做成眼睛。

8:做好的包子放在蒸鍋里第二次發酵,然後水開蒸15分鐘即可,關火後悶5分鐘在打開蓋子。

小豬包做法二

健康功效

料酒: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

麵粉 2斤

酵母 2勺子

泡打粉 1勺子

白糖 10勺子

水 適量

冬菇 2兩

瘦肉 7兩

蔥 幾根

鹽 1勺半

料酒 2勺子

生抽 2勺子

花生油 4勺子

果味粉(草莓味) 4勺子

麵粉(做顏色用) 1碗

乾麵粉 半碗

黑芝麻 少許

小豬包的做法


1.準備好兩斤麵粉,酵母粉,泡打粉,水。把麵粉加入10勺子白糖,1勺泡打粉過篩均勻。準備一碗30度的溫水放入2勺子酵母粉化開。向一個方向倒入麵粉里,最好邊倒邊攪。

2.酵母水不夠再準備一碗溫水把面調成疙瘩狀。再搓成一團。再把面搓圓靜止發酵,現在這種天氣大概兩個鐘左右。

3.冬菇提前泡發,洗乾淨

4.蔥,瘦肉洗乾淨剁碎,冬菇也剁碎放一起。再加入1勺半鹽,2勺料酒,2勺生抽,4勺花生油調成肉餡

5.另裝一碗麵粉,加入4勺子果味粉,加入水和成麵團,如圖所示

6.發酵好的面有蜂窩狀香哈網

7.然後再次把面裡面的汽泡完全搓出來,搓成長條,切開沒有小孔才可以。然後再分成小劑子,再搓圓,按扁,用擀麵杖擀一薄,搓面時黏手灑些乾麵粉。

8.再包入肉餡,收口朝下,向包包子那樣捏好口,捏出有點像豬豬的型狀,再撕一點粉紅色麵團做個豬鼻子,用一根筷子按下去成兩個鼻孔,再捏兩個耳朵和一個尾巴,準備些黑芝麻,做眼晴,拿根筷子點點水沾一個芝麻放在豬豬上,依把所有豬豬都這樣做好。

9.來張大一點的。

10.我只做了一鍋,其它的改成做了包子,有耐心的友友也可以依次做完。依次做完,架子上刷一層油以防黏,擺架子上放鍋里隔水蒸20分鐘。大火蒸出氣後才蓋蓋子。轉中水蒸20分鐘

11.蒸好後等五分鐘才打開蓋子。一鍋豬豬就做好了[2]

吃包子的好處

包子是由麵粉製成,麵粉是由全粒小麥經過磨粉、篩分(分級適當顆粒大小)等步驟,保有與原來整粒小麥相同比例之胚乳、麩皮及胚芽等成分製成的產品,全麥麵粉營養豐富,是天然健康的營養食品。全麥麵粉在掌心搓開,可以看到有粉碎的麩皮在裡面,口感較一般麵粉粗糙,麥香味更濃郁。

全麥麵粉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B6,B3,鈣、鐵、鋅等微量元素,是市場常見麵粉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麵粉。

現在生活條件普遍提高的情況下,吃的食物都過於精細,所以偶爾也要適當的吃些粗糧,更有利於健康。用全麥麵粉製作麵包和饅頭都非常的不錯。這款迷你的全麥小饅頭是做給小孩子吃的,樣子小巧可愛,又非常的有營養。

全麥麵粉營養價值

1.全麥麵粉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天然來源。可降低膽固醇,控制血糖。

2.它不含脂肪,熱量低,富含複合碳水化合物。

3.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E等,是保持身材苗條的最佳食物。

4.全麥中含的B族維生素,對腳氣病、癩皮病及各種皮膚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

適宜人群

老年人:可降低膽固醇,有效地預防動脈硬化脂肪肝腦梗塞心肌梗塞等病症。

兒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健全消化系統。

肥胖人群:脂肪低,富含纖維素,促進消化。

皮膚病患者:B族維生素,對腳氣病、癩皮病及各種皮膚病均有一定的預防和食療效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