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泉英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泉英政(小泉 英政,こいずみ ひでまさ,1948年~)是一位日本作家,出生於日本北海道,舊姓「松浦」。高中畢業後到東京,1968年參加反越戰運動,1971年開始參加反對成田國際機場建設的活動,之後就搬到了成田市的三里塚,與農民一起繼續反對成田機場的建設。1976年成為「三里塚微生物農業協會」及有機蔬菜直送團體的志願者。1997年開始,成立「小泉循環農場」並一直致力於生產不受化學品影響的蔬菜,並積極推廣有機農業。

著有「百姓物語(農民的故事)」出版。目前他仍在千葉縣成田市經營農業,並住在成田機場第二期的建設用地。

三里塚爭鬥之反成田機場運動

1966年7月4日,日本內閣議決在千葉縣成田市三里塚及山武郡芝山町一帶興建新東京國際機場,當地農民從報章和電台廣播知道後十分憤怒,不滿政府未徵詢農民意見便擅作主張,於是自發成立「三里塚芝山連合機場反對同盟」,抗議政府漠視民意、蔑視農民。可以說,政府為強徵農地無所不用其極。

可是,政府萬萬沒想到,還是有隻剩下一口氣也跟你拚命的農民。1907年出生的小泉よね(或稱大木よね,大木是夫姓)婆婆就是其一。1973年10月抗爭學生松浦英政成了小泉(大木)よね婆婆的養子小泉英政,在婆婆於1973年12月14日過世後成為法定繼承人,得以名正言順繼續堅持反對下去[1]

最終在2000年12月日本政府就此事謝罪,並且於2001年2月日本最高法院裁判小泉勝訴。

參考資料

  1. 三里塚. 小泉よねさんへの強制代執行に対する訴訟に決着. http://www.jrcl.net. 2001-03-05 [2019-03-16] (日文).  外部鏈接存在於|publisher=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