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別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別離》是由汪俊執導,黃磊、海清、朱媛媛、韓青、汪俊、陳小紜、張子楓、胡先煦、趙今麥主演,TFBOYS特別出演的都市家庭情感劇 。

  • 導演: 汪俊
  • 編劇: 何晴 / 魯引弓
  • 主演: 黃磊 / 海清 / 張子楓 / 朱媛媛 / 韓青等
  • 類型: 劇情 / 家庭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16-08-15(中國大陸)
  • 集數: 45
  • 單集片長: 45分鐘
  • 又名: A Love for Separation*[1]

劇情簡介

方圓(黃磊 飾)和童文潔(海清 飾)結婚多年,膝下育有一女朵朵(張子楓 飾)。近日裡,夫妻兩人為了是否送朵朵出國念書這一問題爭論不休,並且最終在未考慮周全的情況下將朵朵送出了國,沒想到這一舉動卻令整個家庭走向了瀕臨崩潰的邊緣。 金琴琴(趙今麥 飾)從小到大都被人成為「神童」,儘管已經足夠優秀,母親吳佳妮(朱媛媛 飾)卻依舊心心念念着琴琴能夠出國深造,甚至為此不惜和丈夫金志明(韓青 飾)大動干戈。張小宇(胡先煦 飾)是含着金湯匙出生的富家公子,卻和繼母蒂娜(陳小紜 飾)勢如水火,令夾在中間的父親張亮忠(汪俊 飾)大呼頭痛,為了給成日裡惹是生非的兒子找一個出路,張亮忠將張小宇送出了國,使得張小宇意外的收穫了成長。*[2]

角色簡介

方圓黃磊 飾演

童文潔的丈夫。負責做飯、接送女兒上學和包攬一切家務,稱呼妻子「老佛爺」。在妻子為成績跟女兒吵架時,方圓還得充當「滅火器」,妙語連珠地哄老婆開心,堪稱段子手。

童文潔海清 飾演

方圓的妻子,標準的女強人,精力全都撲在事業和女兒身上,心情好的時候賞丈夫一個吻,心情不好的時候整個家都烏雲密布。為了讓女兒考上重點高中,看管的更加嚴格,對分數異常敏感,下降0.5分都會引起一場家庭內部的暴風雨。

吳佳妮朱媛媛 飾演

吳佳妮以前生活在小城市,後來嫁給大城市的老公,因為拆遷入住了高檔小區,女兒琴琴成績也非常好,但吳佳妮一直喜歡去夠自己夠不着的東西,她自己發奮努力,成為了社區醫生,也要求開出租車的丈夫去讀律師證會計證,與丈夫的人生價值觀越來越遠。

張亮忠汪俊 飾演

土豪爸爸

金志明韓青 飾演

金志明是一個挺樂呵的人,知足常樂。但妻子的過度要求也令他很難受,在他的生活,讓他覺得最有光彩的就是女兒琴琴,金志明太愛這個女兒了,她是他生命里的太陽。他不能失去這個女兒,但又不能容忍與妻子成天大打出手,因此離婚。

方朵朵張子楓 飾演

從小無憂無慮地長大,她接觸到的是愛,回報世界的方式都是愛。聰明活潑開朗,酷愛中國古典文學,初三以後,忽然繁重的課業簡直壓垮了她,走路都像夢遊。母親要求她必須在全年級前三十名的壓力,加上青春期本身的躁動和痛苦,使她非常渴望出國學習,願意按照父親的安排走下去,對父母忽然增大的矛盾十分不知所措。*[3]




獲獎情況

第31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 (2018)

飛天獎 現實題材優秀電視劇大獎

第23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 (2017)

電視連續劇 最佳中國電視劇(提名)

電視連續劇 最佳導演(提名) 汪俊

電視連續劇 最佳編劇(原創)(提名) 何晴

電視連續劇 最佳男主角(提名) 黃磊

電視連續劇 最佳女主角(提名) 海清

第3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6)

評分最高的大陸劇集(提名)*[4]

相關視頻

小別離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