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倩
圖片來自fanpiece

小倩》,1997年由徐克監製及原作的香港動畫電影。[1]

《小倩》的故事由《聊齋誌異》中的《聶小倩》改編。情節和人物設計與原作電影《倩女幽魂》有極大差別,原作的陰森恐怖被改編成了幽默詼諧,整部影片充滿了輕鬆調侃的基調,片中常有令人捧腹的場面。

故事簡介

主角寧采臣為一名收帳書生,他與愛犬金堅正在前往郭北縣進行收帳工作。他在某個晚上在1個涼亭留宿,他亦想起已經嫁人的前女友小蘭,原來因為寧采臣為了有資本與小蘭共渡餘生而成為一個工作狂,因而冷落了小蘭,導致小蘭改嫁別人,更將當時送給她、比喻「情比金堅」的金堅退還給寧采臣。突然五台山白雲寺的住持白雲大師及其高徒十方來到涼亭,原來這涼亭潛伏了不少污氣鬼,而寧采臣因此見證白雲大師及十方如何將這些污氣鬼全部擊敗,更決心要趁這外出收帳的機會多見識外面的世界,從而裝備自己。

經過多天的趕路後,寧采臣終於到達郭北縣並意外的成功收帳,就在他想著為什麼這簡單工作沒人肯承擔並準備回程時遇見絕色女鬼小倩,並被她的美色所吸引。而寧采臣這時意外乘上1輛會飛天的轎鬼,因而發現郭北縣其實是鬼城,並在轎鬼的介紹下來到一間茶樓,這時他又重遇小倩,但因為寧采臣太緊張,導致心跳聲太大並引起在場所有鬼的注意,最後小倩及其助手小鬼火將寧采臣救出。救出後小倩的神主牌(有如現代的手提電話)響起,原來她的同伴兼競爭對手小蝶打來的,她們原來要找年青男子交給她們的主子樹妖姥姥以保持青春美貌,而寧采臣已經被小倩作為目標。就在這時道士燕赤霞出現並駕駛著他的抓鬼用戰鬥機械人道神道大肆抓鬼,兩人逃走期間小倩被燕赤霞的符咒打傷,而燕赤霞發現寧采臣是人類後勸說他應該站在同一陣線,並表示鬼的說話絕不可信,要求寧采臣要抓住小倩。這時姥姥以樹妖本體出現與燕赤霞對戰,小倩兩人及金堅趁機被1隻樓梯鬼救走,而姥姥亦遭燕赤霞暫時擊退,燕赤霞亦只能希望寧采臣能夠逃出生天。

寧采臣他們雖然成功脫離險境,但他們被樓梯鬼送上開往投胎門的投胎火車上,小倩在車上講述自己為了男友黑山老妖而一直不肯投胎,寧采臣亦因此知道有關黑山老妖的事,並又一次想起小蘭。當火車快到達投胎門時,小蝶出現並帶走了寧采臣,結果小蝶及小倩在半空中發生搶人大戰,最後小倩、寧采臣及金堅都遭小蝶擊落至山下的樹林內。這時候已經白天了,寧采臣為了不讓小倩化為灰燼而用自身遮掩住小倩跳到陽光仍未射到的湖底,並決定暫時躲在寧采臣的傘子內後再折返郭北縣,怎料走至半途又遇上燕赤霞,燕赤霞本來希望抓住躲在傘內的小倩,但後來因為寧采臣的真誠求情而受到感動並決定放她一馬,這時感應到小倩妖氣的白雲大師及十方已追上來,燕赤霞因而啟動道神道協助寧采臣逃走,並告訴寧采臣他與白雲大師之間的競爭及異見,結果白雲大師追上了並攻擊了燕赤霞,燕赤霞為了好好與白雲大師對決而只好先讓寧采臣逃走,最後道神道遭白雲大師摧毀了,燕赤霞因而生死未卜…

最後到了晚上時寧采臣與已離開傘子的小倩終於返到郭北縣,適逢黑山老妖於郭北縣登台,寧采臣得以見證黑山老妖的霸氣以及吸引力,但這時小倩遭小蝶作弄,導致她不小心拔斷黑山老妖的1條頭髮,黑山老妖因而怒不可遏並意圖攻擊小倩,寧采臣挺身而出並教訓了黑山老妖一頓,就在黑山老妖準備再發動攻擊時白雲大師及十方出現並與盛怒的黑山老妖戰鬥,最後黑山老妖因為頭髮被白雲大師燒光而被迫撤退。而寧采臣帶著被打擊至深的小倩到一山洞內暫避,寧采臣為了希望小倩能夠開心起來而願意將自己的魂魄交給小倩帶回給姥姥吸收,而姥姥快要吸到寧采臣的魂魄時小倩想起白天時他們的快樂以及寧采臣對她的好而傷心起來,並將寧采臣的魂魄救走並帶回其肉體。

小倩救回寧采臣後決定跟著他,寧采臣決定帶小倩一同投胎,從而重過新生活。這時黑山老妖已經追來並再次迫小倩屈服於他,小倩與寧采臣開始逃走並成功逃上投胎火車,這令火車遭黑山老妖攻擊,最後燕赤霞突然出現並成功將黑山老妖打得粉身碎骨,燕赤霞於火車上表示自己雖然倖存但道神道已經遭白雲大師摧毀,並再次問寧采臣及小倩是否決定投胎。這時白雲大師及十方已經追來並意圖將火車上的所有鬼一網打盡而阻截了火車的前進路線,燕赤霞與白雲大師又再次爆發大戰,而十方遭小蝶暫時打退,但此時小蝶及小倩都遭白雲大師抓住,但兩人最後因燕赤霞的最後絕招而得以脫險,但寧采臣意外掉落到投胎門外,寧采臣眼見投胎門要關上了而肉身支撐著大門。最終投胎火車成功穿越了投胎門,小倩亦知道她即將投胎到北村的一戶桃花樹人家內,並要求寧采臣一定要記好這地點,而在門外的白雲大師因中了燕赤霞的最後絕招而一樣法力全失,兩人與十方只能一直的拳打腳踢並不知不覺的都進了投胎門,這時小倩、寧采臣及金堅都在無情槌的關卡,但寧采臣為了躲避無情槌而失散了,甚至意外被十方等人打出投胎門外…

當寧采臣醒來時發現自己尚未投胎之餘,自己原來掉落在小倩所提及的北村,故此決定進村尋找投胎後的小倩,並在尋找期間發現白雲大師、燕赤霞及十方真的投胎成功了,並且投胎成了三胞胎兄弟,而金堅反而帶著寧采臣的記憶投胎到他們家中當其中1隻貓,並因此逃出來找著寧采臣。而寧采臣找到小倩所提及的人家時發現該人家竟是小蘭及其丈夫的家,原來小蘭亦剛生下孩子,寧采臣則將他當成小倩的投胎而帶到河邊問他,結果孩子不但被嚇哭了,甚至被追來的小蘭丈夫痛打一番,小蘭亦以為寧采臣為了報復她嫁了別人而搶了孩子,更令寧采臣受打擊的是小蘭生的是兒子,故此不是小倩的投胎。就在寧采臣絕望之時金堅帶著傘子來見寧采臣,寧采臣因而知道小倩躲在傘子內而決定跳進河內讓小倩出來,原來小倩看見寧采臣被撞了出去,所以追出去了,更因為天色已亮的關係而躲在傘子裡,因而沒有走去投胎。寧采臣因而很開心的在河中載浮載沉著狂歡起來,令在河邊看著寧采臣跳河的小蘭都看不過眼,而小倩亦終於再次回到寧采臣身邊並一直跟著他。

獎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