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尊·蘭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恩·蘭多英語:Jon Landau,1960年7月23日)是美國的一位電影製片人。 蘭多出生在紐約市,是製片人伊迪和伊利·蘭多的兒子。

他以製作《泰坦尼克號 (1997年電影)》而聞名,並因此贏得了奧斯卡獎。在90年代早期,蘭多是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製作部門的執行副總裁。

2009年,蘭登和詹姆斯·卡梅隆合作製作了電影《阿凡達》。

夢是靈感的來源

喬恩·蘭多(Jon Landau)是好萊塢著名製作人,他也是大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的長期合作夥伴,兩人合作打造了《泰坦尼克號》和《阿凡達》等影片。喬恩·蘭多的最新一部作品,是改編自日本漫畫《銃夢》的《阿麗塔:戰鬥天使》。

與詹姆斯·卡梅隆一樣,喬恩·蘭多也是電影技術革新的堅定支持者。他在《未來演講·T TALK》演講時,分享了怎麼能夠打造出好電影。

蘭多最想做的,是有主題的電影,「主題是比電影本身風格更高的東西,是觀眾離開電影院的時候能夠記住的東西」。他認為,觀眾離開電影院時的情感反應,是電影人的目標,有了這種情感連接,才能夠創造出所謂的忠誠性。

怎樣通過技術創造出情感連接呢?蘭多以《泰坦尼克號》為例。蘭多和卡梅隆不僅想讓觀眾相信電影的船是真的,還希望人們能夠與「船」形成一個情感連接,於是,他們建造了一個250米長的船的道具。接着,為了讓「船」更真實地開在海上,他們的視覺特效團隊,找到了國防部門的供應商溝通,是否能夠實現讓船在大屏幕上航行的技術,最終一家軟件公司用數字的方式創造出了布景。不過,蘭多和卡梅隆覺得這樣還不夠,還想更生動,想把人放到船上,於是他們通過動作捕捉技術把演員放到了船上。蘭多說,通過數字技術,角色最終與觀眾形成了情感連接,「電影不僅是電影人創造的世界,更是大熒幕上的角色,能夠與觀眾產生情感共鳴,這才是電影成功的關鍵」。

蘭多認為,做夢對電影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夢是靈感的來源,追夢才能夠發現更多的可能性。「夢想是關於一件事的可能性,有時候看起來無法實現,但當所有人懷着同樣的願景一起努力,就能夠實現那些不可能性。我們都有夢想,但不一定是追夢人,真正追夢的人是真正有執行力的人。四十五年前,蘋果不存在,20年前,騰訊不存在,每一件事的背後都有人在推動夢想」。[1]

視頻

參考文獻

  1. [1]好萊塢金牌製作人:如何打造出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