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將國戡亂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將國戡亂記
圖片來自taaze

將國戡亂記》(將國のアルタイル)是加藤箏乃[1] 於2007年在講談社旗下《月刊少年天狼星》9月號上連載的日本漫畫作品。時代構建在一個相當於中世紀的架空世界上,講述了戰略與智謀編織而成的故事。

2012年4月26日《月刊少年天狼星》公式網站上開始發布二次創作的四格漫畫《將國的!》、2012年同出版社同漫畫雜誌的6月號開始連載《小國的天鷹座先生》(小國のアルタイルさん)。

2017年第41回講談社漫畫獎少年部門得獎作品。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瑪法姆特|トゥグリル・マフムート・パシャ|聲:村瀨步
本作主人公,外號「犬鷲將軍」。是特爾齊亞歷史上最年少的將軍。出身於馴養山鷹的部族·圖古利爾族。在十幾年前帝國與特爾齊亞的戰爭中失去了家鄉和母親,被卡力爾將軍收養。
在砦之城叛亂中,因受私情驅使、拋下了身為將軍的責任而在戰亂後被貶為卡力爾將軍底下的千人隊長,並決定出外遊歷擴展視野。在遊歷途中,藉著薩卡納斯所給的、用來與大陸各地的「耳役」們聯絡的水塔石和耳役取得聯繫,獲取當地情報並參與了大大小小的事件。在第一次波尼基亞戰爭中,遇見了波尼基亞的耳役裘洛斯,並被捲入戰爭,最終未能成功阻止波尼基亞淪陷於帝國手中。後前往波尼基亞的同盟國海之都,質問海之都不派援軍幫助波尼基亞的理由。在將亞比利卡收為同伴後返回特爾齊亞,被亞比利卡稱為「被海之都選中的男人」。被薩卡納斯任命為四將國叛亂戰的總指揮,前往四將國集合同志,雖然在庫爾查以極少兵力作為薩卡納斯計策中的誘餌,仍憑著戰術成功擊破巴拉班軍並和同伴一同推翻了親帝國派的四將王,幫助親特爾齊亞派的新四將王上任。戰爭後因平定內亂有功,重新複職將軍之位並成為新成立的外事局首任局長,掌握貿易特權,遊走於大陸各個國家,藉由特爾齊亞的經濟實力與東方大國大秦交易,成功阻止了帝國在內亂結束後對特爾齊亞的侵略。後前往鎖國國家烏拉德王國,以經濟利益成功將烏拉德王國拉攏為反帝國的同伴。反帝同盟結成後,與夥伴作為先遣部隊先一步前往盧美里亞納心臟地區與各小國首領接觸,在說服花之都大統領卡特莉娜後成功讓心臟地區成為反帝同盟的一員。後前往天上之都,在此面臨帝國的侵略軍,卡力爾將軍不幸戰死後,率領餘下特爾齊亞兵成功取下敵方總大將首級,擊退帝國侵略軍。戰後,在將軍會議的裁定下成為了天上之都的總督,與十三人將軍同地位。在薩卡納斯率軍攻略帝國萊茵地區時,透過耳役的情報察覺了帝國南領軍準備奇襲薩卡納斯軍的行動,因此率兵一路追趕南領軍,驚險地阻止了帝國陸軍大將弗倫岑對薩卡納斯的奇襲。事件過後,受將軍會議命令被撤銷了天上之都總督的職位,與部下一起編入以薩卡納斯為總大將的侵略軍,成為侵略軍副將。現正在帝國首都聖米歇爾與帝國軍交戰中。
伊斯坎達爾|イスカンダル
瑪法姆特飼養的山鷹,由於是雄鷹因此體型較小。在瑪法姆特指揮下多次協助其完成任務,包括單兵任務與呼喚同類群襲任務。
薩卡納斯|ゼヘル・ザガノス・パシャ|聲:古川慎
外號「毒藥將軍」。十三人將軍之一,第一州管理者,是將軍會議中反帝國的強硬派。任命蘇雷曼建立橫貫整個大陸的密探網「目與耳」,以此獲得來自各地的情報。14歲時即有建立密探網的構想,19歲時便成為了地位僅次於大將軍的十三人將軍之一。從帝國宰相路易口中得知,似乎原本是帝國新貴族「卡繆侯爵」家的人。個性冷靜沉穩、極富謀略,作風謹慎、心狠手辣,是個讓瑪法姆特難以應付的存在,然而偶爾會展現出其溫柔的一面。在砦之城叛亂中,明明事先已知帝國的陰謀,卻故意隱瞞、以此事件作為對將軍會議主和派的震撼教育,激起其他人對於帝國的警覺,並將計就計、加上瑪法姆特的暗中行動,反將帝國一軍。在瑪法姆特被貶職後,將用來與各地耳役們聯絡的水塔石給了準備出外遊歷的他。四將國叛亂事件中,在將軍會議提出了「煽動四將國內的親特爾齊亞派推翻現任四將王」的作戰計畫,成功說服其他將軍、受大將軍認可擔任此計畫的領導人,並命瑪法姆特為此次煽動行動的總指揮,但真正的目的實際上是讓他作為誘餌將四將王大軍引去庫爾查,特爾齊亞軍再趁此機會鎮壓缺乏兵力的四將國。內亂結束後與瑪法姆特再會,被其點出派他和蘇雷曼做此危險任務的原因是「他們是即使因此失去性命也能幸福地死去的人」。在瑪法姆特與烏拉德王國交易期間,被其委託調查鳥肥。反帝同盟結成後,提出了讓特爾齊亞軍從大陸前往央海的策略,但拒絕擔任此次作戰的總大將。在卡力爾將軍戰死於天上之都後,阻止了想要即刻出兵前往天上之都的其他將軍,表明卡力爾一派是無法贏過帝國的,因此卡力爾將軍的仇由自己來報,並接納來自鐘之都的天才少年工匠巴斯科。至此,薩卡納斯在將軍會議中已成為掌握實權、勢力最大的存在。天上之都一役結束後,隨即率領特爾齊亞軍展開對帝國的反攻,不採軍事力征服萊茵地區,而是讓此地區原王國的人們起兵脫離帝國、自主獨立,整個萊茵地區加入了反帝同盟,大大削弱帝國實力。在聖米歇爾攻城戰中,使用巴斯科發明的巨大東弓「警告之鐘」對採用古波基尼亞技術建造的城牆之城造成傷害,將帝國宰相路易逼至絕境,並識破、阻止了路易為此打出的最後戰略。目前正擔任總大將與帝國軍交戰中。
裘洛斯·伊奧斯·阿波羅托洛斯キュロス・イオス・アポロドロス|聲:KENN
燈塔之都波尼基亞市長之子,薩卡納斯密探網的耳役。父親身為市長,從小厭煩於商人政客之間的阿諛諂媚與勾心鬥角,成為了不良少年一般的存在,後來在來到波尼基亞建立密探網的蘇雷曼的鼓動下接受了耳役的工作。波尼基亞淪陷後與瑪法姆特一起行動。由於在第一次波基尼亞戰爭中,身為同盟國的海之都未履行契約派兵幫助波基尼亞,因此對海之都抱持著複雜的心情,也同樣排斥身為海之都國民的亞比利卡。在天上之都大戰中留守於城內,卻沒能阻止天上之都首長卡瓦哈爾被投降派民眾斬首。在薩卡納斯的帝國萊茵地區攻略作戰中與蘇雷曼一同執行耳役的工作,工作內容是在薩卡納斯軍抵達一個領地前,說服該領地的前王國成員起兵脫離帝國的暴政並自主獨立。在原貝爾內王國的領地春之城執行任務時,意外得知身為市長的父親早在第一次波基尼亞戰爭結束後,為了守護市民而犧牲了性命,完全不是自己印象中那個自私自利的形象,因而對父親改觀,解開了父子之間長年的心結,並以此經驗成功感化原貝爾內王國國王,讓其成為反帝同盟的一員並自主獨立。後與亞比利卡一同前往波尼基亞,與海之都國王安東尼奧會合,用新型兵器「警告之鐘」摧毀了守護古波尼基亞帝國千年的大燈塔與大城牆。古現與海之都國王一同行動中。

故事簡介

戰爭硝煙迫近的時刻,飛揚起勇猛的羽翼!漫畫以遊牧民族國家特爾齊亞與軍事大國巴魯特萊茵的摩擦衝突為開端,講述了少年將軍瑪法姆特的成長,以及席捲全大陸的盧梅里亞納大戰爭的始末。

參考文獻

  1. 加藤箏乃,news.gam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