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是一部改編自《封神演義》的古裝神話劇。該劇由金鰲勛執導,林心如劉德凱、黃維德、呂良偉、王力可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痛失妲己並慘遭兵敗的紂王,在大周武王姬發拜姜子牙相父,正式起兵伐,紂王大敗臨潼關。最後眾將真靈全部進入封神榜封為真神,該劇於2009年7月21日登陸中央八套[1]

劇情簡介

距今約3000年前,在中原大地上爆發了一場震動天地的神人之戰。一切只因為商紂王(呂良偉飾)荒淫無道、殘暴兇狠而起,在內更耽淫狐狸精蘇妲己(林心如飾)、玉石琵琶精等妖孽的美貌,遂引得舉國上下怨聲載道,四方諸侯蠢蠢欲動,巍巍殷商王朝朝不保夕。

為推翻紂王的統治,周武王姬發(黃維德飾)拜姜子牙(劉德凱飾)為相父,率各路大軍浩浩蕩蕩向朝歌進發。紂王、妲己不甘心失敗,一面派忠誠老將前往抵擋,一面又請來深山奧谷中的仙人助力。凡人血拚,仙人鬥法,紛亂之中一個新的王朝即將誕生。慘遭兵敗的紂王,同時也失去了狐妲己,悵然回到朝歌,在空蕩蕩的王宮裡,面對虛空,歇斯底里的咒罵着人類之母女媧——他認為是她毀了自己的江山美人,女媧現出真身,並化成無數的神鳥將紂王的臉啄得面目全非——希望他能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狐狸精被殷洪用陰陽鏡罩住,求生不得。紂王得知了妲己的真實身份後,終是情緣難斷,明知對方是千年狐狸精,還是趕去搭救。紂王以父子之情、帝王之勇,從殷洪手中救出了狐狸精,並與狐狸精陷入人與妖的不倫之戀中。大周武王姬發代天伐紂,拜姜子牙為掃蕩成湯天寶大元帥,正式起兵伐紂,一路聲勢浩大,震動了朝歌。狐狸精向紂王獻策,請鄧九公掛帥,可破周兵。申公豹又薦能人土行孫。土行孫入土潛至西岐,被姜子牙設計巧擒,歸順姜子牙,又共同設計騙來鄧嬋玉成婚,策反了鄧九公。廣成子知姜子牙東進,派弟子殷郊下山伐紂,殷郊再次倒戈,歸紂伐周,並收了白龍山的溫良、馬善,與大周為敵。廣成子力勸殷郊回頭,殷郊用寶物武力相向。楊戩與馬善大戰,將其擒獲。受周武王之命姜子牙去崑崙山取照妖鏡,在照妖鏡照射下,發現馬善竟是一個燈芯,這才找到了裝載燈芯的琉璃燈,收走了馬善。姜子牙下令破殷郊前營,殷郊手下盡亡,天犁從殷郊頭上犁過,殷郊應了自己死於犁下的誓言。一直在尋找哥哥的殷洪,得知了同胞哥哥殷郊已死,懸樑自盡,周武王等為此疼心不已,更加激起了對殷商紂王的滿腔仇恨。申公豹設毒計欲殺死武王姬發。大周軍隊攻至佳夢關,胡氏兄弟聯合劫營,周軍傷亡慘重,武王失蹤。姜子牙返回佳夢關,命楊戩變化成武王,以穩住軍心,同時派出雷震子等大力尋找武王姬發。從此,姬發流落民間,以貧民之身,與質樸的子魚姑娘相遇,患難與共,漸漸產生愛情,經歷了千辛萬苦,二人才雙雙返回了周營。青龍關之戰,鄧九公被陳奇斬殺。武王有意要娶民女為妻的事,傳到了姬發祖母耳中,老祖母非常的不悅,到處替孫子張羅門當戶對之人選,惹出很多的誤會[2]

視頻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 相關視頻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鴻鈞老祖親自下凡,精彩精彩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哼哈二將顯神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