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寺島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寺島忍
圖片來自xuite

寺島忍(1972年12月28日),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出身的女演員。畢業於日本青山學院大學文學部。司所屬藝人。身高163cm,三圍B80,W60,H83。

來歷

父親是歌舞伎演員尾上菊五郎(第7代),母親是同為演員的富司純子(俊藤純子->寺島純子),爺爺是尾上梅幸,外公是東映俊藤浩滋製作人,弟弟是尾上菊之助(第5代),也是歌舞伎演員。

寺島忍上大學時就開始在舞台劇和電視劇里嶄露頭角。1990加入劇團文學座,一度被稱為「候補文學座當家花旦」,甚至得到杉村春子的賞識,但在1996年她退出了文學座。之後為蜷川幸雄江守徹久世光彥等演藝界的頂尖導演製作人多次起用,她的戲路開始拓寬,演技也獲得了長足的進步。同時她還拿到了為數不少的影視獎項。

在2003年公映的電影《赤目四十八瀧心中未遂》和《Vibrator》中表現優異,演技獲得了很高的評價,榮獲了國內國際十幾項電影獎。臨近結婚之際,突然和未婚夫市川染五郎分手,加上這樣的消息被媒體爆炒,她一下子在整個日本獲得了相當的知名度。大膽的親密戲以及在身上紋身(受到她母親的極力反對,她母親因此和她差點鬧到斷絕關係的地步)[1] 等,她對電影的敬業精神受到電影業者的追捧,逐漸鞏固了她代表日本的實力派女演員地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