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對與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對與決》是由王鴻飛、尹濤執導,連奕名[1]趙子惠、徐立、盧譽文等主演的戰爭動作劇。

該劇講述在民族大義下,幾個身懷絕技的年輕人放下個人恩怨及信仰上的差異,組成一支特殊的敵後抗日小分隊對抗日本侵略的傳奇故事。該劇於2013年3月12日在湖南經視首播。

劇情簡介

在民族大義感召下,中共炸彈專家陸玫和軍統特工高揚放下信仰上的差異,共同組建了一支特殊的敵後抗日小隊。小隊成員恩怨糾葛,矛盾不斷。但外敵當前,他們精誠協作,與日本特務組織梅機關展開較量。他們協助調查故宮國寶線索;保護傳遞南京大屠殺罪證;護送中共兵工廠高級技術人員;為新四軍戰地醫院購買藥品。完成了一系列驚心動魄任務的同時,小隊成員也付出了生命作為代價。最終,陸玫和高揚協作,將作惡多端的梅機關副機關長渡邊擊斃。抗戰勝利,回首往事,高揚發現自己信仰已經發生了改變,在陸玫的影響下,他從此走上了共產黨領導革命的道路。

第1集

1929年國民黨反動派對共產黨的血腥鎮壓已經持續了整整兩年,整個中國籠罩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在上海租界,中共地下黨人夏風告別了即將新婚的未婚妻陸玫,去咖啡館與中共另一地下黨員朱雷秘密接頭。不料,中統特工高揚已帶隊在咖啡館內埋伏。一頓混戰之後朱雷壯烈犧牲,夏風重傷被俘。而這一切被朱雷十二歲的女兒朱美雲和夏風的未婚妻陸玫看在眼裡。轉眼十年過去,抗日戰爭爆發已有兩年,國共兩黨為了民族大義開始了聯合抗日。此時的陸玫已經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共特工,而她的未婚夫夏風至今生死不明。1939年的上海外圍已經被日本全部占領,只有租界在英法美的統治下成為一座孤島。汪偽組織76號在租界成立,其主任王群拉攏上海青幫大字輩元老季雲天二徒弟張天虎,隨後大肆搜捕破壞在租界的國民黨和共產黨雙方的地下抗日工作站。一時間青幫大佬季雲天落水當了漢奸的事情在上海傳開。梅機關的機關長渡邊一郎正在追查國民政府撤退時隱藏的一批國寶,藏寶圖被一個小和尚悄然帶入租界。介於租界是英美人管轄,渡邊命令王群聯合張天虎,依靠青幫的力量在租界尋找小和尚,搶回藏寶圖。重慶軍統方面也派出了十年前抓捕中共黨員朱雷和夏風的高揚潛入上海,讓高揚帶隊完成刺殺季雲天以確保藏寶圖不要落在日本人的手裡。同時新四軍也派出了陸玫去上海執行任務,任務的目的同樣是刺殺季雲天和建立新的地下抗日組織。一時間,上海灘多方勢力一觸即發[2]

視頻

對與決 相關視頻

對與決:這女狙擊手牛,百發百中,鬼子拿她沒辦法
對與決:夏風的身份被看穿,執迷不悟,被陸玫兩槍打倒在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