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慳義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慳義博(1966年4月26日-),出生於山形縣,A型金牛座,日本漫畫家。1999年初和漫畫家武內直子結婚,愛好棒球(在《幽游白書》的Free Talk中多次提到)、搖滾樂、養蛇,家裡上有姐姐下有弟弟,據說弟弟是成人漫畫家冨樫秀昭,曾經寫過18禁的小說,富堅義博還在裡面畫扉頁。 處女作是1978年的《快速直球》併入選第34屆手冢獎。1988年以《飛走了~生日禮物》在《週刊少年SUNDAY》上連載。1990年開始在《週刊少年跳躍》上連載《幽游白書》,從此大紅大紫。


助手心中的幸福企業

以《獵人》、《幽遊白書》走紅的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因為數度休刊和凌亂的漫畫線條屢屢被讀者批評,冨樫義博近年在讀者心中總有任性、難搞的形象,被視為「休刊之王」。曾在《幽遊白書》時期擔任助手的味野久仁和,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完全不曉得這些傳言怎麼來的。但在我當助手的期間,他從來沒有這樣過。他是我至今最尊敬的老師。」味野久仁和回憶,那時每周會接到老師的電話,請他去幫忙,「一周可能會有3、4天得要住在工作室趕稿。」冨樫義博對助手很好,即使在瘋狂趕稿中,還是心平氣和,也會讓助手好好去吃飯,自己卻常常只吃便利商店飯糰簡單打發。味野久仁和表示,每周畫完連載進度時通常是深夜,助手們便會陪冨樫打麻將或打電動,成為僅有的娛樂,「老師真的很喜歡電玩。」漫畫中也呈現他休息時偷打電玩,卻沒注意到殺氣騰騰的責任編輯默默站在門口的逗趣場景[1]

作品

《誇張的生日禮物》、《奧卡爾特偵探團》、《淘氣愛神》、《狼人我愛你》、《靈異偵探團》、《恐怖天使》、《誇張的生日禮物》、《狂飆快速直球》、《FLY STREET》、《惡魔家庭》、《幽遊白書》、《TWO SHOTS》、《老師比我小》、《LEVEL E》、《HUNTER×HUNTER》等。

參考資料

  1. 許文貞. 冨樫義博=拖稿?助手嗆聲反駁. www.chinatimes.com. 2018-08-10 [201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