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岩運河還水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廣大綠色草坪的富岩運河環水公園
原圖鏈接  

富岩運河還水公園 前身為富岩運河的靠船碼頭,位於富山縣富山市港入船町,距離JR富山駅過來約十五分鐘。佔地9.7公頃的海濱文化公園,是富山市MIRAI項目的標誌性區域,同時保留了豐富的海濱空間。[1][2]

歷史

開通富山運河的目的是,通過開通東岩瀨港和富山市富山市之間的水路,以及使用挖掘的土和沙子回收金祖河廢棄河床的中央土地,來形成海邊工業區。在昭和初期,佈置是一項主要的土木工程業務。富居運河從東岩瀨港的南端沿著金祖河的右岸延伸,到達富山站北側的船屋,使200噸級的船隻可以返回。中島鎖閘(巴拿馬運河系統)具有用於調節水位的堰,以將水位差調節2.5m,採用了當時的最新技術。[2]

振興富山市的功臣

富岩運河還水公園鞏固了富山都市基盤。將挖掘運河的沙土二次利用成為整治神通川材料,消除了水害危機,人民安居立業後富山市也繁榮起來。隨著時代變遷與道路網絡的發展,船運抵不過陸地上卡車的快捷便利而逐漸沒落,富岩運河靠船碼頭甚至一度要被填平,但鑑於歷史上的發展定位,最後還是被保留下來,並在1985年整建並以「富岩運河環水公園」重新開放。[1]

聲名大噪的星巴克
原圖鏈接  

全球知名景點 最美星巴克

由於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環繞整間店的綠色草皮,加上步道以及夜間會點燈並亮出象徵情人紅線的「天門橋」,夜間點燈更散發出浪漫氣息。這裡的星巴克曾於2008年被日本網友票選為「日本最美星巴克」。[3]

參考來源

  1. 1.0 1.1 世界最美星巴克在這裡!富山市中心「富岩運河環水公園」感受都市中的大自然美景. 樂吃購!日本 (中文). 
  2. 2.0 2.1 自然與人融為一體的富山縣新綠洲 (jp). 
  3. 日本富山「世界最美星巴克」 奪冠原因並非建築外觀. ETtoday 旅遊雲. 2015-07-13 (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