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富力R&F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富力R&F

圖片來自orientaldaily

富力R&FR&F)為中國足球會廣州富力的前附屬球隊,現已散班。曾於香港超級聯賽派員參賽,亦是當時唯一一支在港超作賽的香港境外球隊。2016年首次參戰港超聯,當時為只派出富力青年軍的魚腩部隊,僅僅護級成功。其後開始增大投資,並在最終球季以逾5,000萬班費之巨型班參賽,冠絕全港超。然而,縱使網羅港超一眾一線球星及友會外援,仍多次與錦標失諸交臂,最終在2020年10月14日,富力R&F突然宣布散班退出港超聯。通算成軍至解散四個球季,富力共投入逾1.3億班費,並以零冠軍成績作結。

富力R&F亦涉及球員欠薪及違約問題。由於宣佈散班時非常倉卒,甚至一眾球員皆不知情,亦表示只會與陣中複數年約的球員支薪至同年11月,令球員們非常徬徨,需要到勞工處求助。

歷史

球隊簡介

富力以外地球會身份首次參與2016–17年香港超級聯賽,為符合香港足球總會董事局開出繳納100萬港幣「參賽費」冠名一項杯賽及「註8出3」的參賽要求,將會註冊8名香港本地球員,每場派出至少3位香港本地球員上陣,其餘為中國球員,不設外援。[1]

由於富力為中國足球協會旗下球隊,無論獲得任何賽事排名,都不能夠代表香港參加亞洲賽事,包括zh-cn:亚足联冠军联赛;zh-hk:亞洲聯賽冠軍盃;zh-tw:亞足聯冠軍聯賽;zh-mo:亞足協冠軍聯賽;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R&F富力在2017–18球季將向香港足球總會支付30萬元贊助費,以原有內地球員班底及聘用八名半數為20歲以下香港本地球員作為主力,配以3名外援「註3出2」的外援參賽要求征戰2017–18年香港超級聯賽

2016–17球季

R&F富力首次參戰,香港超級聯賽最終在11隊中排第10名。

2017–18球季

R&F富力新一季班費預算1980萬港元,積極招兵買馬包括重金挖角簽下羅拔圖、基奧雲尼、伊達及周綽豐等本地戰將。然而香港足總容許R&F富力註冊三名外援,所以外援方面除了前南華中場麥高派路域來投,亦從中超一隊借來轉會費驚人的布魯尼奧,並招攬了多名入籍港腳分別是中堅勞烈斯、中堅羅拔圖及攻擊中場伊達,配合93至98年出生的內地球員成軍。全季18場主,客賽事都會安排直播及轉播。

2017年6月27日,R&F富力宣布與自由人足球發展公司簽訂為期3至7年的合作協議,成立港超預備隊交給自由人管理,並與4名小將吳文軒、羅境曦、黃啟耀及洪流簽署職業合約,成為R&F富力預備隊的主力。如他們水準達標將提拔上港超聯R&F富力,有更出色表現便會升上中超廣州富力,長遠希望培養更多出色的香港球員。

2018–19球季

富力於2017/18球季後大肆擴軍,並公佈2018/19球季班費高達五千萬港元,並以高薪向各支港超聯勁旅挖角。其中傑志於2018年5月31日向香港足球總會就有關R&F富力非法接觸球員丹尼作出投訴。R&F富力早前在未有通知的情況下直接與尚有合約在身球員丹尼接觸,並傾談轉會事宜。違反國際足協的規例。[2]球隊先簽入楊正光擔任球隊主教練,同時陳俊樂以外借加盟方式來投,其他加盟球員均來自2017-18球季的「前四」隊伍。[3]

2019年4月28日,在兩度改期之下,富力完成對凱景的港超聯賽事,並以99人刷新歷屆最低入場紀錄,是香港超級聯賽史上首現雙位入場數字。而在5月4日,富力R&F燕子崗體育場上演榜首大戰對陣和富大埔,大埔憑著辛祖於比賽尾段連入兩球上演大逆轉,2比1反勝,富力R&F親手將冠軍拱手相讓,同時富力R&F再次未有錦標結束球季。[4]

2019-2020球季

6月簽入香港年青前鋒來自中西區足球隊陳嘉寶傑志體育會中場林柱機大埔足球會前鋒伊高沙托尼。7月簽入2名新外援,龍門謝家榮,後衛方柏倫林衍廷,中場林樂勤。2019年8月31日作客大埔運動場,憑上半場38分鐘堤亞高·利安高,下半場57分鐘基奧雲尼、77分鐘林志堅、83分鐘梁諾恆四個入球,以四比一擊敗和富大埔,取得本季首勝。10月19日狂勝元朗八比零。季中高價從東方邀請中場林嘉緯加盟,加強下半季奪標本錢。2020年3月再簽入一名外援前鋒、增強攻力。

2020年6月宣佈為加強後防實力簽入三名後衛,方便主教練楊正光調動球員,包括現役港隊右閘徐宏傑、國援中堅符雲龍及外援中堅杜度

2020年7月夏季轉會窗重開,離隊球員包括中堅梁諾恆、防守中場白鶴、攻擊中場林嘉緯、華人前鋒羅港威。南美外援前鋒亞古路及巴西前鋒利安高。加入球員包括守門員葉嘉宇、中堅馮慶燁、中場林恩許

復賽後富力R&F接連失分,最後只能再一次未有錦標的情況下結束球季。

2020年10月14日,R&F富力宣布退出港超聯。

所有職員及球員立即成為自由身,轉投其他八隊港超球隊,部份外援選擇離開香港,加盟其他國家職業聯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