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陽》是由CinemaService於2007年5月23日在韓國推出的一部劇情電影。該片由李滄東執導,全度妍、宋康昊、金英在等主演。

該片借一起小孩綁架撕票事件,講述了女主人公如何在面對痛苦中尋找救贖的故事。全度妍憑藉該片獲得第60屆戛納電影節[1]最佳女演員獎。

劇情簡介

33歲的申愛(全度妍飾)帶着幼子來到亡夫的故鄉密陽,開了一家鋼琴學院,打算展開一段嶄新的人生,不料再次遭遇一次痛不欲生的經歷。好在,在這個小城市裡,還有一個如密陽城一般的平凡男子宗燦(宋康昊飾),追隨着她的足跡,守候在她的身邊。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片是在李滄東二十多年前看過的一本名為《昆蟲的故事》的短篇小說的基礎上改編的。該片涉及到了沉重的宗教主題。導演李滄東出生的家庭受儒學影響較深,並沒有宗教信仰。但他上學是在一所新教學校,妻子則是一名清教徒。「密陽」原意為「陽光密集的地方」,事實也正是如此,這裡是陽光強烈炙熱的地方。

拍攝過程

李滄東在該片中第一次使用了Cinemascope(西尼瑪斯柯普系統寬銀幕電影)拍攝。

為了用自然光取代人工照明,劇組可是煞費了一番苦心。由於充盈的陽光不是隨時都有的,所以,一旦等到,大家就急急忙忙地一個一個拍下來。

原聲音樂

該片的主題曲Criollo出自阿根廷作曲家克里斯蒂安·巴索,這段音樂是大提琴拉出的心聲。2001年李滄東導演作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電影節的評審委員時收到一份禮物,就是出生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音樂家克里斯蒂安·巴索的一張音樂CD作品。這位音樂家曾出版過多張專輯,並製作過大量廣告歌曲。在該片拍攝過程中,李滄東偶然又聽到這張專輯中Criollo一曲,遂決定採用該曲作為整部電影的主旋律。而克里斯蒂安又提供了三首曲目,收錄在該片的背景音樂中。

影片評價

該片的主題是「面對痛苦」,最戲劇化的段落(大約占全片1/2篇幅)卻又和「宗教」密不可分。片中描述基督教的戲很冷靜客觀,其中最有殺傷力的段落是女主角感覺受騙後的一系列「報復」;但又沒有刻意把牧師描寫到下作不堪的程度。這些都是有趣而微妙的平衡。片中每一個場景都看似生活化的信手拈來,但其實又是高度提煉過的戲劇化,每一處細節,都在全面展示着人物個性、心理,以及未來的走向。片中男主人公其實是重點,該片的故事只能發生在女子身上,女主人公幾乎霸占了整部影片的所有戲份。但是最體現李滄東個性的還是戲不多的男主角,他代表了這樣一類典型人物:有自己完整的世界觀,不會被外界輕易改變,學識不多,甚至可以說是庸俗,但是過的是樸素又真性情的生活。李滄東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這種「異常冷靜的旁觀態度」,但冷靜中還暗含着悲天憫人和熱愛生活的激情。

該片不是一部反宗教電影,也不是一部愛情片,甚至也稱不上是一部嚴格意義上的女性電影,它只是一部劇情片[2],探討的是信仰問題。片中暴力沒有真正顯現,銀幕上申愛受傷的身體和被扭曲的生活雖然讓大部分觀眾強迫自己戴上「負罪意識」的精神枷鎖,理解申愛的苦痛,但卻始終無法靠近她,分擔她的傷痛。從中,導技已臻化境的李滄東表現出了豁達的忍讓和樂觀的承受。

視頻

密陽 相關視頻

4分鐘看完電影《密陽》
電影《密陽》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