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特拉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特拉寺

圖片來自archaeology-travel

密特拉寺Mithraeum,拉丁文複數寫作:MithraeaMithraeum有時拼寫為Mithreum;中文多翻譯為太陽洞太陽洞穴太陽式洞穴),乃是一座大型或是小型的密特拉密教神廟,是由密特拉斯(Mithras)的信奉者在古典時代所建築的。[1]

特色

請注意,為了防止翻譯過程中原意流失,以下各章節涉及到有關文獻引用將採取保留譯文與原文兩部分以供參照。

密特拉寺是一座適應於天然洞穴或者是大地洞任何一種所改建的,或者是一個模仿山洞的建築物之密特拉教的神廟、寺院。如果可能的話,密特拉寺會被建在現有建築物之內或者是其下方的地下室,如在羅馬聖克萊門特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Clemente or Basilica of San Clemente)下面所發現到的密特拉寺。雖然大部分的密特拉寺都是地下的,有些功能是在天花板上被允許開孔讓光線進入,這也許涉及到了宇宙的連接和時間的流逝。

密特拉寺的遺址也可以通過其獨特的入口或前廳(vestibule)進行識別,與從祭壇基座後面所矗立且呈半圓形後殿形狀的牆壁處於相對的位置,通常位於凹進處。還有祂的「洞穴」,稱為Spelaeum或者是Spelunca,並沿著側壁為儀式的聖餐提供長凳。許多密特拉寺遵循著這一項基本的規劃分散在過去羅馬帝國的大部分領土上,特別是在軍隊沿著邊界(如不列顛)駐紮的地方。其他人可能會被他們的特色佈局所辨認出來,儘管在基督教的教堂之下被變換為地下聖堂

從密特拉寺的結構上可以推測著,信奉者們會為了公共(儀式)的膳食而沿著襯砌牆壁的橫臥長椅聚集在一起。

密特拉寺主要活動是作為一個啟蒙(initiation)的區域,靈魂在其中降落和退出。密特拉寺本身被安排作為一種「宇宙的形象(image of the universe)」。一些研究人員注意到了這項舉動,特別是在密特拉密教聖像的背景下(見下文),這似乎源出於新柏拉圖主義的概念學說,即太陽從至點(solstice)到至點的「運轉(running)」是靈魂通過宇宙運動的平行線,從先前存在(pre-existence),然後進入了身體,進而超越物質的身體進入了來世。

大部分的密特拉寺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00年與西元300年之間,主要都在羅馬帝國境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