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使》由盧倫常、潘越執導,于震、陳紫函主演的諜戰電視劇[1]。以四十年代的解放戰爭為背景,講述了國共兩黨圍繞渡江戰役中江防要塞的爭奪展開的一系列明爭暗鬥。

該劇於2012年3月26日在浙江衛視、山東衛視、貴州衛視及網易視頻上同步播出。

劇情簡介

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正在教會學校英語專科學習的孿生兄弟於明陽、於明輝毅然退學,滿懷熱情地考取了南京中央陸軍軍官學校,以報效祖國。

生性文弱,頗具儒雅之氣的明陽潛心學習,成績優異;而明輝性情剛烈,尚武輕文,沉醉於舞刀弄棒,拳腳功夫,對書面軍事知識毫無興趣,受到教官的一次次處罰,終於在一次劇烈衝突中失手將教官打成重傷,惹下大禍的明輝在哥哥明陽的幫助下逃出軍校,在蘇北參加了中共蘇北游擊隊,後改編為新四軍。因於明輝作戰勇猛,武藝超群,被選進了專門執行秘密任務的偵察隊[2]。到了偵察隊後,除進行艱苦訓練,還要在反戰同盟教官的指導下練習各種武器,開車,接發電報等。其次還要學習英文、日文。於明輝有英語基礎,又兼備武功,很快便提拔為隊長,帶隊執行鋤奸、獵殺日寇、搜取情報等任務,屢立戰功,在根據地小有名氣。於明陽1939年從軍校畢業,因成績突出被國防部保送到美國西點軍校繼續深造。

日月如梭,轉眼十多年過去了,中日鏖戰已變成國共逐鹿。三大戰役之後國軍退守到長江以南。蔣介石企圖據長江天險阻解放軍南下,求得喘息時機。於是將所有的戰略設計層面都圍繞着長江防禦展開。國軍幾乎所有江南的重兵集團都一字排開於沿江,擺出了決戰的架勢,並從美國徵調回在西點軍校任教的軍事專家於明陽。此情報很快便被華野總部獲悉,於是派於明輝前去策反於明陽。國軍方面對於明陽的歸國事宜自然也是非常重視,為了提防共黨暗施冷箭,保證於明陽的安全,保密局長毛人鳳親自安排素有軍統之花之稱的羅美慧制定接送方案並負責執行。於明陽於三天後乘軍用專機準時降落在閩南臥龍山秘密軍事基地。羅美慧派最得力的心腹干將王松山、張發運率特別行動組赴福建接送於明陽來京。於明輝在地下黨的幫助下潛入基地,面見哥哥。於明陽斷然拒絕了弟弟的策反,雙方發生火併,在激戰中張發運開槍殺害了於明陽。於明輝為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毅然扮作了哥哥。一名普通的解放軍偵察隊長頃刻之間化身為儒雅文弱,知識豐富,修養品味非凡的軍事專家。這讓初入敵營的於明輝時時都處於危險之中。而他別無選擇,唯一努力要做的就是逼迫自己儘快變換角色,已避開隨時都可能遇到的危機。羅美慧很快便發現了於明輝的疑點,展開了一次又一次地考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於明輝的戀人韓露在執行傳送情報的任務中,誤把於明輝當作了殺害弟弟的兇手於明陽,對於明輝設置暗道機關,甚至不惜對其痛下殺手。

於明輝用自己的大智大勇渡過了一道道難關,並獲取了羅美慧和韓露的真摯感情。就在漸入佳境之際,於明陽的未婚妻邱曼麗隨美國顧問團來到中國。於明輝頓時陷入極度的緊張和惶恐之中,但他只能硬着頭皮與邱曼麗相聚。

羅美慧在邱曼麗來華後,認識到這是打開於明輝之鎖的鑰匙,她在命令王松山盯緊韓露的同時,目光集中在邱曼麗和於的關係上。她很快便發現於和邱並不融洽,結合於在宴會上一反常態的瀟灑,繼續高調地與韓露眉來眼去,讓她感覺到於的行為是別有用心,醉翁之意不在酒,於是靠近邱曼麗,給她以關心和慰藉,身在他鄉情感受挫的邱很快便和羅成了姐妹,二人組成統一戰線,共同為各自的目的把矛頭對準了於明輝、韓露。

國共和談陷入僵局,大戰一觸即發,中共中央將總攻時間定為1949年4月22日,總前委向全軍發出了渡江戰役動員令。華野敵工部向於明輝發出指示:隨時掌握江防動態,儘可能策反江陰要塞官兵,在戰役中不向我軍開炮,並爭取能掉轉炮口,掩護我軍渡江。於明輝領受任務後,加緊了對康大光、炮台台長段振國、守備大隊長嚴虎的策反工作,就在這時,他一直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羅美慧回到江南後,向毛人鳳做了詳盡報告,並提出拘捕審查韓露的要求。在大戰一觸即發的緊要關頭,毛人鳳決不允許共諜組織在江防核心地帶活動,對長江防線形成滲透威脅,立即便批准了羅美慧的計劃。羅美慧通過譚明輝之手密捕了韓露,即刻對韓進行審訊。韓露堅貞不屈,在審訊中大罵羅美慧是挾私報復,言稱要去李代總統那兒申冤告狀。

韓露的被捕讓於明輝痛苦不已,幾乎亂了方寸。邱曼麗的步步緊逼,王松山的形影不離,羅美慧的明敲暗打使他時時處處都處於威脅之中。

一場大戰前的生死較量在陰雲霧霾的長江南岸進入了高潮。

視頻

密使 相關視頻

臥底去見自己的聯絡員,沒想到對方是自己的同事
密使:於明輝終和火魚相見,不料竟是他,隱藏得太深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