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有公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有公婆》是由北京盛世頤和影視公司出品的電視劇,王碩執導,墨娃和李建宏編劇,楊童舒、張鐸[1]、王同輝、隋俊波、冉倩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女人催人淚下又激勵大家努力奮鬥的故事,並已於2009年2月3日登陸北京文藝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29歲的環境設計師韓姍,擁有一個看上去溫馨幸福的家,雖耳聰卻活潑可愛的孩子小草、有事業心的丈夫、理解自己的公公、及雖有點市儈多疑卻也善良熱心的婆婆。如果生活一直就這樣繼續下去,韓姍也許永遠都是一個體味美好和溫馨的幸福女人。然而命運往往就是在這看似平靜的幸福表象下,漸漸露出它的猙獰。

一心渴望成功,想要家人跟自己過上好日子的高一飛(韓姍丈夫),經營着一家小電器行,但最近業務狀況很糟糕,已經被債主追着上門討債,連資金周轉都成問題。好強的他並沒有讓妻子知道自己店鋪面臨的困境,他不想讓家人為自己擔心,富於投機的他已經醞釀好了一個能夠改善自己經營困境的項目,去海南採購一批二手電器設備,通過海運送回來,如果成功的話不但周轉資金的問題解決了,還會大大的賺上一筆。高一飛將所有的資金都賭在了這一船貨物上,滿以為就此脫離困境,甚至把與妻子的結婚紀念日慶祝方案都設計好了,可上天和這個志得意滿的年輕人開了個大玩笑,裝船的工人將貨物裝偏了,輪船剛駛出港口就嚴重傾斜,整船的貨物連同高一飛的夢想一同淹沒在了冰冷的海水裡。

躺在木箱子裡的高一飛,被人救活撿了一條命,但卻無法面對命運的殘酷捉弄,他不知道身無分文的自己回到北京怎樣面對那些早就煩躁不堪的債主,在一個男人需要做出重大抉擇的時刻,他選擇了逃避。於是當北京的所有家人、朋友以及債主都恨不得馬上見到這個人的時候,落魄的高一飛正流落街頭當了一名「活死人」,他以為這樣才能為他的再次翻身贏得時間上的保證。

原本生活平靜幸福的韓姍因為丈夫的突然「遇難」悲痛欲絕,一個人跑到失事的海邊苦苦尋找丈夫的痕跡,可是除了一隻被打撈上來的鞋子,那個帶給她山一樣感覺的丈夫再沒給她留下任何東西。回到北京的韓姍,面對同樣悲痛欲絕的公公婆婆,哭喊着要爸爸的兒子,以及圍在高一飛店鋪外面嚷着討回欠款的債主,這個善良、溫柔又智慧的女人,終於在她溫柔嫻靜的外表之下爆發出甚至連男人都無法企及的力量和勇氣,她決定親自承擔這一切,用自己的名義承擔下了丈夫的所有債務,變賣了家裡的房產,帶着身患殘疾的公公、喋喋不休的婆婆、不諳世事的小叔子以及年幼無知的孩子,搬到了一個偏遠的小院子裡生活,為了能夠掙足夠的錢還債,韓姍拚命的去尋找工作機會,甚至去做連男人都吃不消的送水工。

韓姍任職的東盛公司也出現了變故。原野了解到了韓姍,女人的直覺讓她對韓姍產生一種天然的抗拒甚至敵意,尤其是當她在辦公室看到舒新和韓姍一起工作時,舒新對韓姍發自內心的讚美和欣賞時,這種不安就開始蠶食她的心靈,連她一貫在韓姍面前表現出的優越和驕傲都無法掩飾。原野放棄國外大公司優厚的條件來北京,甘願給舒新做助手,就是為了將這個自己喜歡的男人抓到手裡,已經鐵了心要得到舒新的原野,是決不會讓眼前這個剛剛出現的女人搶走自己心愛的男人的。阻礙她的人必然要被剷除。

所謂「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嫉」,可憐一心只想用自己的努力支撐這個幾乎坍塌的家的韓姍,不但在工作上處處遭到原野的嫉妒和為難,回到家裡更被多疑的婆婆所誤解,善良而堅強的韓姍默默的承受着這一切,她費盡心機卻不得不向舒新開口借錢,終於暫時平息了一些債主的追債。回到家裡卻因為舒新送自己回家被婆婆撞見而遭到婆婆刻薄的奚落,身心俱疲的韓姍再也無法承受那麼多憑空而來的委屈,跑去公司的設計室加班,卻因為過於睏倦碰翻身旁的蠟燭而釀成大火。正愁沒有機會辭掉韓姍的原野,這回可抓住了把柄,在沒有徵得舒新的同意下就辭掉了韓姍[2]

韓姍的不辭而別讓舒新非常憤怒,他跑來找韓姍理論,卻意外的得知韓姍面臨的困境,這個貌似柔弱的美麗女性竟然敢於承擔這樣大的生活壓力,韓姍在舒新的心中變得愈加的可愛、可敬。

徘徊在海南街頭的高一飛被洗車工的水槍無意間激醒,雖然他還是沒有勇氣回到北京面對家人和朋友,但是卻在心裡默默發誓——等在海南掙夠了錢就馬上回去償還自己欠下的所有債務,精於投機和算計的他,開始暗暗尋找翻身的機會,為此他甘願做一名洗車工,並受盡老闆的敲詐和折磨。

視頻

家有公婆 相關視頻

家有公婆:原野以為陰謀得逞,把所有壞事托盤而出,被男友家聽到
家有公婆:韓珊終於答應跟總裁交往,有情人終成眷屬,太幸福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