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實驗室電導率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實驗室電導率儀
圖片來自百度

用於測量水中離子所產生電導的強弱的儀器

水的電導率隨溫度升高而增加。水溫每增加1℃,電導率增加25℃時的2%左右。為使結果便於比較,通常將測定值校正到25℃時的電導率報出結果。

  • 測量範圍:(0~2×105)μs/cm
  • 測量誤差:1.5%(F.S)
  • 記錄輸出:(0~20)mV

原理

水的電導率是水傳導電流的能力,單位為S/cm或μS/cm。 在電場作用下,水中離子所產生電導的強弱(以電導率表示),用電導儀可直接測出。

技術參數

1、電源AC220±10%、50Hz

2、測量範圍:(0~2×105)μs/cm

3、測量誤差:1.5%(F.S)

4、溫度補償範圍:(15~35)℃

5、記錄輸出:(0~20)mV

6、消耗功率:5W

儀器特點

1、儀器可進行電導率電阻率、總固態溶解物(TDS)、鹽度及當前溶液的溫度值的測量。

2、儀器採用微處理器技術,使儀器具有自動溫度補償、自動校準、自動量程切換等功能。

3、儀器具有標定功能,用戶可標定電極常數或TDS轉換係數。對於要求精確測量的用戶,儀器支持二點標定。

4、儀器採用大屏幕5.7英寸觸摸屏,中文設計,具有良好的人機界面,操作方便。

5、儀器支持GLP規範:

6、儀器由於存貯數據量大,採用了圖形方式顯示存貯的數據,方便查閱、打印、刪除等操作。

7、儀器允許查閱當前測量模式下的使用參數和上一次的標定數據。

8、儀器共有三種測量模式:連續測量模式、定時測量模式和平衡測量模式,以滿足用戶的不同測量需要。

9、儀器具有標準RS232和USB接口,配合專用的通信軟件,可以實現與PC的連接。

注意事項

使用中如發現電極的鉑黑脫落或讀數不正常,則需按下述步驟重新鍍鉑黑或更換電極。先將電極浸入王水中電解數分鐘,每分鐘改變電流方向一次,使鉑黑溶解,待鉑片恢復光亮後,用溫熱的鉻酸洗液或鹽酸(1+1)浸洗,再用自來水然後用去離子水沖洗乾淨。然後將電極 [1] 浸入氯鉑酸-乙酸鉛溶液[氯鉑酸-乙酸鉛混合溶液:分別稱取1g氯鉑酸(H2PtCl6·6H2O)·和0.012g乙酸鉛[Pb(CH3COO)2·3H2O]於燒杯中,用100mL去離子水溶解,攪勻。貯於棕色瓶中並與1.5V乾電池的負極相接,乾電池的正極和浸在同一溶液中的一段鉑絲連接。電流強度應只允許產生少量氣泡,每5min改變電流一次,直到鍍上一層均勻的鉑黑為止。電極用去離子水洗淨,並用濾紙吸乾表面水份,裝入盒內保存備用。

視頻

電導率儀的使用

嗶哩嗶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