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桓公 (春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桓公 (春秋)

宋桓公(?-前651年),中國春秋時期宋國君主。姓,名御說,為了與後來的宋桓公闢兵分別,又作宋前桓公

宋莊公之子,宋閔公之弟。宋閔公十年(前682年),宋大夫南宮長萬弒殺宋閔公,立公子游為國君,諸公子與蕭叔大心曹國借兵反擊,殺公子游,立公子御說為國君,是為宋桓公。[1]

宋桓公生有六子:公子目夷茲甫公子鱗公子盪公子向、敖。宋桓公三十一年(前651年)春天,宋桓公卒,嫡長子公子茲甫繼位,也就是後來鼎鼎有名的宋襄公

子女

  • 公子鱗,宋襄公之弟。公子鱗的後裔以其名鱗為氏,立鱗氏,也是後世鱗姓的來源之一。
  • 公子盪,宋襄公之弟。公子盪的後裔以其名盪為氏,立盪氏,也是後世盪姓的來源之一。
  • 敖。

參考資料

  1. 《史記·宋微子世家》:桓公二年,諸侯伐宋,至郊而去。三年,齊桓公始霸。二十三年,迎衛公子燬於齊,立之,是為衛文公。文公女弟為桓公夫人。秦穆公即位。三十年,桓公病,太子茲甫讓其庶兄目夷為嗣。桓公義太子意,竟不聽。三十一年春,桓公卒,太子茲甫立,是為襄公。以其庶兄目夷為相。
  1. 重定向 Template:中國君主

Template:宋國君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