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小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小寶
宋小寶
出生 1981年1月5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宋寶利
職業 喜劇演員
知名於 參演《本山快樂營》小有名氣
知名作品 《相親》《相親2》《櫻桃》《櫻桃紅》《男人四十要出嫁》[1]

宋小寶,本名宋寶利,1981年1月5日出生,吉林省通化市輝南縣樓街鄉光明村人 ,中國內地男演員,喜劇表演藝術家趙本山先生的第32位徒弟。

2009年,因參加綜藝節目《本山快樂營》小有名氣。2011年,因參演遼寧衛視春節晚會與師父趙本山合作小品《相親》而獲得更多關注。2012年8月,憑藉電視劇《櫻桃》參加第四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獲最佳男主角 。同年12月10日,憑藉電視劇《櫻桃》參加第八屆華鼎獎獲當代類最佳男演員。2013年10月,第十屆華鼎獎獲最受中國媒體歡迎的演員。2014年8月,憑藉電視劇《櫻桃紅》參加第十三屆華鼎獎獲中國當代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獎。2015年參加中國首檔明星喜劇競賽真人秀《歡樂喜劇人第一季》。同年11月5日,參加《咱們穿越吧》慶功會。同年12月9日,獻唱電影《唐人街探案》推廣曲《往事只能回味》。2016年12月13日,獻唱電影《東北往事之破馬張飛》主題曲《全世界都在說東北話》。

個人經歷

宋小寶小時候因為家裡窮,讀書到初二時,就輟學跑到了瀋陽打工貼補家用。在他19歲那年,被二人轉演員焦小龍看中成了他的徒弟,才開始學習二人轉。2007年,被趙本山招至麾下,最先出演《關東大先生》里的一個角色。

演藝經歷

2009年,宋小寶參演黑龍江衛視的《本山快樂營》逐漸被大家記住。[2]

2011年,在遼寧衛視春晚與師父趙本山合作小品《相親》而獲得更多關注。同年與沈春陽合作主演悲情戲《櫻桃》,在劇中飾演葛望,並憑藉該劇參加第四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獲最佳男主角獎 ,還憑藉該劇參加第八屆華鼎獎,獲當代類最佳男演員獎 。

2012年2月,在吉林衛視春晚與田娃合作小品《玉米情》,在遼寧衛視春晚與師父趙本山、趙海燕再度合作《相親2》。同年6月,與黃聖依共同主演金琛執導的都市情感喜劇《第22條婚規》,在劇中飾演張鐸。同年8月,與沈春陽、楊樹林共同主演王振宏執導的苦情劇《櫻桃紅》,在劇中飾演趙老樂 ,並憑藉該劇參加第十三屆華鼎獎,獲中國當代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獎。

2013年2月,在江蘇衛視春晚與師父趙本山合作小品《有錢了》,在遼寧衛視春晚與王小利合作小品《第一場雪》,在吉林衛視春晚與張可 、小超越合作小品《大考當前》。同年3月,主演農村家庭劇《收穫的季節》,在劇中飾演金翰林。同年9月,參演民國傳奇劇《老兵》。同年9月,與沈春陽共同主演張學松執導的都市情感劇《男人四十要出嫁》,在劇中飾演周六福 。同年10月7日,參加第十屆華鼎獎,獲最受中國媒體歡迎的演員 。同年12月,參演闞衛平執導的當代鄉村情感喜劇《爹媽滿院》,在劇中飾演張萬泉。

2014年2月,在遼寧衛視春晚與小瀋陽合作小品《買單》。同年6月,與黃聖依共同主演金琛執導的都市情感喜劇《第22條婚規2》,在劇中飾演張鐸。

2015年2月,宋小寶與趙海燕在湖北衛視春晚表演小品《表白》,小品中將兩人隱藏了6年的「地下戀情」告知兒女。同年2月,在遼寧衛視春晚與小瀋陽合作小品《以貌取人》,同年2月,在天津衛視春晚與劉亞津合作小品《我是導師》。同年3月20日,出席中國首檔明星喜劇競賽真人秀《歡樂喜劇人》的發布會 。同年11月5日,參加《咱們穿越吧》慶功會。同年12月9日,獻唱電影《唐人街探案》推廣曲《往事只能回味》。

2016年,在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與趙海燕再度合作小品《送禮容易退禮難》。同年2月,參演遼寧衛視春晚小品《吃麵》,小品中的"沒毛病"成熱詞。同年12月13日,獻唱電影《東北往事之破馬張飛》主題曲《全世界都在說東北話》。

2017年,在遼寧衛視春晚推出《吃麵》的續集《烤串》。同年2月,在北京衛視春晚小品《回家》中,他延續了幾次春晚里恆久不變的紅帽子、老頭裝「損色」造型 。同年2月,在東方衛視春晚與柳岩合作小品《愛情不外賣》。同年4月,參加星素喜劇挑戰競技秀節目《笑聲傳奇》。11月30日晚,自爆由他執導的喜劇電影《發財日記》目前已進入籌備階段 。10月,擔任浙江衛視原創喜劇競演綜藝節目《喜劇總動員第二季》常駐隊長 。[3]

宋小寶文松深情演繹韓劇, 太有味了


還記得春節聯歡晚會宋小寶程野這倆貨的表演嗎?


參考資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