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子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子安(1906年-1969年),出生於中國海南省文昌市人,父親宋嘉樹母親倪桂珍,宋氏家族六兄弟姊妹中的幼弟,兄宋子文宋子良,姊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中國國貨公司董事、廣州銀行董事會主席、西南運輸公司總經理

與兄姊不同,較少涉足政治。

人物關係 中文名宋子安 出生時間 1906年(丙午年) 逝世時間 1969年(己酉年)2月25日 籍 貫 海南省文昌市 父 親 宋嘉樹 母 親 倪桂珍 畢業學校 美國哈佛大學 職 位 董事會主席、總經理

早期經歷

宋子安,1928年於美國哈佛大學畢業後,曾先後就任中國國貨公司董事、廣州銀行董事會主席、西南運輸公司總經理等職,與兄姊不同,較少涉足政治。

職業經歷

曾任松江鹽務稽核所經理、松江運副(輔助鹽運使掌管鹽務行政事宜)、中國建設銀行公司經理、中國國貨公司監察等職。宋慶齡對三弟甚為喜歡。1928年7—8月與宋慶齡同游柏林、巴黎、維也納,甚為欣快。次年5月到瀋陽迎接從柏林回國參加孫中山國葬儀式的宋慶齡,參加在北京西山碧雲寺舉行的孫中山遺體改殮銅棺儀式,隨同宋慶齡護送孫中山靈柩南下。6月1日參加奉安大典。1948年任香港廣州銀行董事會主席,定居於美國舊金山。1969年2月病故。宋慶齡從一份外國雜誌上看到其病逝的消息後,發去唁電,表示哀悼。1981年5月29日宋慶齡在北京逝世。次日宋子安夫人及全家從舊金山發來唁電,「對我丈夫的姐姐逝世謹表示誠摯的哀悼」。 1948年隨家族經香港轉到美國舊金山定居,1969年於香港病逝。

家庭生活

有兩子。次子宋仲虎是位企業家,與妻曹俐璇有三名子女:元愛、元孝、元順。2009年以來,宋仲虎先生經常往來中國內地。2013年11月1日,宋仲虎 [1] 在上海舉辦的「宋氏家族與近代中國的變遷」的研討會 [2] 上,發表了有關家族歷史的新觀點,引發關注。

參考資料

1. 宋子安次子在滬揭秘先人身後疑點 .《青年報》 2. 復旦大學舉行「宋氏家族與近代中國的變遷」學術研討會 .201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