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田峰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田峰俊(1982年1月18日-)出生於滋賀縣,畢業於立命館大學、廣島大學文學研究所[1],現為作家,在多摩大學任教。安田峰俊是日本的獨立作家,能講流利的漢語。2001年到2002年,作為交換留學生,安田在中國深圳大學留學一年。


日本作家出書談「八九六四」

安田峰俊在日本出版講述天安門事件親歷者故事的著作「八九六四」,安田峰俊表示,他從2011年開始採訪,用4年時間採訪了60多人,最後篩選出22人的描述。他在這段過程中與中國人對話發現,除了八九學運那一代人以外,幾乎沒人積極思考中國民主化,年輕人和農村的人說信賴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體制的還不少。安田峰俊指出,中國不民主,但「成功地做了強國」,GDP成長是日本的幾倍,在國際社會和經濟上的存在感都明顯超越日本。國民生活雖不能說全民富裕,但可見明顯改善和進步。他表示,自己作為民主國家的日本人,很想知道為什麼中國沒有民主化的必要、為什麼中國不民主也能贏日本、為什麼八九六四以後,中國沒發生本該是正確的民主化運動[2]

著作

《 野心 郭台銘伝 》、《八九六四「天安門事件」は再び起きるか 》、《境界の民》


參考資料

  1. 安田峰俊. gendai.ismedia.jp. [2019-03-15] (日文). 
  2. 日作家出書談八九六四. udn.com. 2018-06-02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