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是經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全國唯一一所以戲曲劇種命名的全日制綜合性公辦高等藝術院校[1]。成立於2011年4月,其前身為1958年創建的安徽黃梅戲學校。學院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基地」、「京劇梅派人才傳承基地」、「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重點支持單位」、「中國戲曲學院生源基地和教學實踐基地」、「黃梅戲進校園教師培訓基地」。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學院坐落於安徽省安慶市,占地總面積201畝,總建築面積為47400㎡,擁有4幢教學大樓、2幢學生公寓、1幢實訓大樓、1幢綜合大樓。學院設置表演、音樂、美術、舞蹈、綜藝五大系,開設有戲曲表演、雜技、音樂表演、藝術設計、舞蹈表演、影視表演、公共文化服務與管理、高速鐵路動車乘務、航空服務等15個專業。學院現有140多名專職教師,副高以上職稱者占20%。

專業設置編輯

黃梅戲表演、藝術設計、音樂、舞蹈、學生宿舍、群眾文化藝術

院系設置

舞蹈系

舞蹈系始建於2003年,學科創始人方文虎、張麗玲、程賢淑、郭素玲、楊源林教授;學科帶頭人吳穎梅、陳曦、馬自慶;擔任系教學工作的骨幹教師張長喜、高芸、謝榮婷、諸玖瀅、程欣,及劉紅昱、陳姣姣、胡阿嬋、焦驁等一批年輕有為、生氣勃勃,富有創新及敬業精神的青年教師。此外,還經常聘請省內及全國舞蹈專家不定期來我院舞蹈系授課,形成了老中青相結合,結構合理、學歷高、經驗豐富,力量雄厚的師資隊伍。本系現設有舞蹈表演、歌舞表演專業,有三年制和五年制大專。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以「誠實、守信、立志、有恆」為教學準則。近10年來,舞蹈系的教學水平和教學成果顯著,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和讚譽,先後為省內及全國各地培養大量的舞蹈人才,他們中許多人已經成為文藝團體的骨幹和管理者,一批優秀者更是出類拔萃,進入高等藝術學府繼續深造[2]

至今已有多名成績優異的學生,在高等藝術院校深造,如:北京舞蹈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瀋陽音樂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四川樂山師範學院、安慶大學等。

辦學歷史

1956年,安慶市黃梅戲劇團演員訓練班創建。

1958年,安慶市黃梅戲劇團演員訓練班更名為安慶市藝術學校。

1963年,安慶市藝術學校更名為安徽安慶黃梅戲學校。

1969年,安徽安慶黃梅戲學校停辦。

1976年,安徽安慶黃梅戲學校復校並改建為安慶市黃梅戲劇團演員訓練班。

1979年,黃梅戲演員訓練班更名為安徽黃梅戲學校。

2011年,安徽黃梅戲學校升格為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斕曦田海蓉

視頻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 相關視頻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 宣傳片
戲緣——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文藝匯

參考文獻

  1.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大學? ,大學生必備網,2020-5-19
  2. 本系概況 ,安徽黃梅戲藝術職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