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國籍 猶太人
知名作品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André Kostolany,1906年2月9日-1999年9月14日)一位活到93歲的猶太人,是歐洲的沃倫·巴菲特和證券教父,徹頭徹尾的投機者,全球金融投資類百萬暢銷書的作者,20世紀股市的見證人,他投機致富的ㄧ生一直受到上帝眷顧。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35歲就賺得盆滿缽滿足以退休養老的財富,但精力過人的他不甘就此退休,轉而發展第二事業,成為財經雜誌的專欄作家,為德國經濟評論雜誌《資本》供稿長達25年。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同時也寫書出版,一生共出版13本國際暢銷著作。[1]其《大投機家》一書暢銷全球;《這就是股市》一書被翻譯成7國語言,還被拍成電影;《證券心理學》一書更成德國大學經濟系學生必讀書籍。[2]

  • 蜚聲世界的大投機家,十幾歲接觸證券界後,他就和投機結下了不解之緣。
  • 80年歲月以投機者自居,並深以為傲。《大投機家》是其最後一本著作,凝聚著其一生以投機為業者的忠告。

人物簡介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1906年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猶太人,13歲隨家人移居維也納後,開始著迷於歐洲各種貨幣的不同變化,從而展開其絢麗多彩的投機人生。早年學習哲學和藝術學,後來被他的父親送去巴黎學投資,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德國和法國度過。在德國享有盛譽,被稱為證券界教父,他是全球金融投資類百萬暢銷書作者,20世紀股市見證人、20世紀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

他的投機生涯從十幾歲接觸購票以後開始的,那個時候就像染上了毒癮一樣,著迷於投機的刺激和風險。他的一生基本就和各樣的股票、債券、貨幣、期貨等商品打交道,並且樂此不疲,也一直以投機者自居,深以為傲。[4]

35年中,他作過無數次報告,並在電視上頻頻露面。不論是在達沃斯經濟論壇年會上出現,或在世界銀行、電話交易所和哈拉爾德·施密特主持的節目中出現,他始終都是一位幽默機智的勇敢鬥士。

他一共寫了13本書,在全世界銷售300萬冊。《資本》雜誌上有他的專欄,他在上面發表過414篇文章。第一篇發表在1965年3月的那一期,題目是《一個投機者的自白》。他最大的願望是能夠為2000年1月的那一期繼續寫些東西。

結果最後一篇發表在1999年10月的那一期。安德烈·科斯托拉尼虛弱的身體抵抗不了腿部骨折給他帶來的後遺症,1999年9月14日,他在巴黎與世長辭,享年93歲。[3]

主要事跡

股市教授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在20世紀70年代開始多了一個新頭銜"股市教授"。他在德國和世界各大都市的咖啡館中,教授股市知識,不斷教導青年朋友:在股票市場上成功,不是靠計算,而是思想,用腦子思想。上至王孫貴族,下至販夫走卒,都是科斯托拉尼咖啡館講座中的學生。

他最著名的建議,就是「要投資者到藥店買安眠藥吃,然後買下各種績優股,睡上幾年,再從睡夢中醒來,最後必將驚喜連連。

投資大師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是德國著名的投資大師,洞察金融商品和證券市場的一切。被譽為"20世紀股市見證人"、"20世紀金融史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之一"。他在德國投資界的地位,有如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是1906年在匈牙利出生的猶太人,年輕時為了逃避納粹而逃往國外,在德國經濟界發揮巨大的影響力。他的理論被視為權威,德國的投資人、專家、媒體記者經常詢問他對股市的意見。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是廣受讀者喜愛的暢銷書作家。他的《這就是股市》一書被翻譯成7國語言,還被拍成了電影,使他躋身暢銷書作家之列;《證券心理學》一書,更是成了德國大學經濟系學生的必讀書籍。

相關圖書

  • 《大投機家》系列
  •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 《最佳金錢故事》
  • 《大投機家5-股市回顧與分析》
  • 《大投機家3-股票培訓班》
  • 《大投機家2-一個投機者的智慧》
  • 《大投機家的證券心理學》

無數報告

在過去的35年中,他曾作過無數次報告,並在電視上頻頻露面。不論是在達沃斯經濟論壇年會上出現,還是在世界銀行、電話交易所和哈拉爾德·施密特主持的節目中出現,他始終都是一位幽默機智的勇敢鬥士。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是匈牙利人,是德國兩代交易所投機商崇拜的對象。科斯托拉尼從1917年開始就一直與金錢和交易所打交道,但他卻不是一個實利主義者。通過思考證明自己是正確的,這帶給他快樂。他自信地稱自己為投機者。對他來說,投機是一種智力挑戰。他與金錢保持著一段安全的距離,在他看來,這是成為一個成功投機者的首要前提。科斯托拉尼既不吝嗇,也不揮霍炫耀錢財。金錢對他來說只是達到目的的手段。他被納粹迫害逃出巴黎時是金錢給了他幫助;是金錢給了他最好的醫療保證,特別是在生命的最後幾個月,他更看重這一點;是金錢使他能過舒適的生活。如果一場戲劇或音樂會特別令他著迷,他就會坐飛機去米蘭斯卡拉劇院過通宵。但是能省錢的地方他還是盡可能地省。因此,他經常會把一些講座舉辦者送給他的一等機票換成二等經濟票,這樣他就可以省下錢為自己的私事買飛機票了。他總是說,反正他太瘦了,太寬的位子也坐不滿。[5]

世界公民

但世界公民科斯托拉尼首先享受到的是給他帶來財富的經濟上的自主權。這種自主權對他來說是除了健康以外最重要的財富和最大的奢侈品:一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自主權,同時也是一種不必做自己不願做的,不必說自己不願說的自主權。他先後在20世紀70年代和IOS假基金鬥爭,80年代和金元院外活動集團鬥爭,90年代對聯邦銀行和新市場鬥爭。不管他進行什麼鬥爭,他總是一位"因信仰犯法者"。他的一些批評者認為他樹敵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即使是在一般的談話中,他也會為了自己的信仰跟人進行激烈地爭論。

1999年9月14日,93歲的安德烈·科斯托拉尼在巴黎逝世,《大投機家》是他最後的遺產,《大投機家》是其一生投機智慧的結晶。

投機者

投機可不是那麼簡單,照他所說:投機者就是高智商、有頭腦的交易所投機手。他能正確預測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的動向,並能設法從中贏利。但交易所里的人群中沒有幾個好榜樣,絕大多數交易所參與者都是不經思考,慌亂在交易所跑來跑去。

對於當今全民皆股的狂熱現象,相信他的許多話對我們大有裨益。

安德烈·科斯托拉尼說:人們可以在交易所賺錢,甚至賺很多,也能變富;但也會賠錢,賠很多,也能破產。但是人們不能把交易所看做是工作、掙錢的地方。

目前蜂擁加入炒股大軍的小股民們,在科斯托拉尼看來,這些人是交易所的小投機手,他們配不上投機者這一稱號。當股市震動或下跌時,投機手遲早會破產。他們表現的就像一位從一張桌子跑到另一張桌子的輪盤賭的賭徒。安德烈·科斯托拉尼說:"在我80年的交易所生涯中,我還沒認識一位能長期取得成功的交易所投機手。"[6]

雞蛋理論

科斯托蘭尼雞蛋理論
原圖鏈接

科斯托蘭尼曾經兩度破產,兩度翻身而發現的雞蛋理論。從理論中悟出一個投資股票最好的買點與賣點,其原理還是逃不出,分析成交量與持有人的關係,等於技術分析中的量價結構理論,精髓在於告訴投資人,不要追到最高點,賣在最低點,基本上要買股當然是大家不玩,股票交易量少的時候,而當大家一窩蜂買股的時候,就是最好的出貨點。[7]

相關語錄

寫給敢做敢為的人十律

1、有主見,三思後再決定是否應該買進,如果是,在哪裡,什麼行業,哪個國家?

2、要有足夠的資金,以免遭受壓力。

3、要有耐心,因為任何事情都不可預期,發展方向都和大家想象的不同。

4、如果相信自己的判斷,便必須堅定不移。

5、要靈活,並時刻思考到想法中可能的錯誤。

6、如果看到出現新的局面,應該賣出。

7、不時察看購買的股票清單,並檢查現在還可買進哪些股票。

8、只有看到遠大的發展前景時,才可買進。

9、考慮所有風險,甚至是不可能出現的風險,也就是說,要時刻想到意想不到的因素。

10、即使自己是對的,也要保持謙遜。

十戒

1、不要跟著建議跑,不要想能聽到秘密訊息。

2、不要相信賣主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賣,或買主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買,也就是說,不要

相信他們比自己知道的多。

3、不要想把賠掉的再賺回來。

4、不要考慮過去的指數。

5、不要躺在有價證券上睡大覺,不要因為期望達到更佳的指數,而忘掉他們,也就是說,不要不做決定。

6、不要不斷觀察變化細微的指數,不要對任何風吹草動作出反應。

7、不要在剛剛賺錢或賠錢時做最後結論。

8、不要只想獲利就賣掉股票。

9、不要在情緒上受政治好惡的影響。

10、獲利時,不要過分自負。

參考資料

  1. 35歲便賺夠一生的財富,寫的書成為經濟系必讀,他的學生遍布全球. 雪球. 2019-12-09 (中文). 
  2. 投資祖師科斯托拉尼:選股4大法則. 東網. 2016-09-23 (中文). 
  3. 3.0 3.1 大投機家:八十年投機交易回憶錄. 每日頭條. 2015-09-21 (中文). 
  4. 投資奇才: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警言!. 每日頭條. 2017-01-13 (中文). 
  5. 《大投機家》在線閱讀. 齊魯網 (中文). 
  6. 6.0 6.1 每日一讀:大投機家的告誡:要想贏,必須固執!. sohu. 2017-07-20 (中文). 
  7. 雞蛋理論 - 股票位階循環操作法. [2019-01-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