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家
 安家劇照

《安家》是由耀客傳媒、企鵝影視、橙子映像傳媒聯合出品,由安建執導,孫儷、羅晉、張萌、王自健、田雷、孫佳雨、楊皓宇、張曉謙、王藝哲等主演的都市劇。《安家》講述了安家天下大區經理房似錦(孫儷 飾)臨危受命去挽救業績不斷下滑的靜宜門店,與原店長徐文昌(羅晉 飾)共同擔任店長挽救危機的故事[1]。該劇於2020年2月21日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播出,並在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安家》 導演: 安建
出品時間: 2019年 編劇: 六六九枚玉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類型: 都市劇
拍攝地點: 象山影視城 主演: 孫儷羅晉張萌郭濤
出品公司: 耀客傳媒、企鵝影視、橙子映像。   海清
首播時間: 2020年2月21日 每集片長: 53集
播放平台: 東方衛視、北京衛視 每集片長: 45分鐘

劇情簡介

房似錦年方28已經是安家天下中介公司的金字招牌,她在上司翟雲霄的授意之下,空降靜宜門店擔任雙店長。門店原生店長徐文昌是個「高貴的人」,他推崇「人性流」管理方式,也不屑對付手段卑鄙的對手。到任後房似錦施展雷霆手段堅壁清野,對外辣手反擊,對內冷血整肅。雖然在房似錦的鐵血管理下眾人苦不堪言,但是業績的提升的確振奮了門店士氣。房似錦的管理方式和處事之道與徐文昌截然相反,而業務員們也在兩位「神仙」的較勁中左右為難。身為房產中的他們不僅要幫助客戶買房賣房租房,還時常被裹挾着捲入他們的人生,見證他們生活中的歌舞昇平與一地雞毛。 [2]

劇情評價

該劇以「安家」為命題,採用單元化故事敘事結構,探索「中介與客戶究竟是怎樣的關係」「中介是否要對客戶的購房選擇負責」等問題的答案,「家」背後所承載的凝聚性、安全感與歸屬感也會得到呈現。值得一提的是,每個單元都有大牌明星客串出演,化身買房子的客戶:海清飾演面臨換房困擾的醫生宮蓓蓓,奚美娟飾演面對生活坦然淡定的江奶奶,韓童生飾演為子女傾盡畢生心血的平凡父親,梁超飾演迷信命理的成功商人黃老闆,郭濤、胡可出演財力雄厚的大客戶闞氏夫婦……六六在接受採訪時說:「電視劇里出現的每一個買房故事,都是創作團隊在採訪中真實經歷的,有的啼笑皆非,有的感人肺腑。[3]

在之前的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徐文昌在遭遇老婆出軌後,第一時間就是衝去正太酒館找瓜哥,瓜哥也絲毫不避諱,直接讓徐文昌做大餐給客人們吃,瓜哥也很及時地安慰他,可見兩人的關係很鐵。那麼瓜哥的店平時人很少,並且她一直在玩遊戲也沒有大廚,餐館如何運轉多年呢?因為瓜哥很善良也很熱心,並且家境一定不差,在老嚴包子鋪走時,瓜哥還特地送了禮物,為之後她的身份暴露做鋪墊。[4]

演員表

房似錦
扮演者:孫儷
簡介:房似錦,安家天下中介公司的金字招牌。她在上司翟雲霄的授意之下,空降靜宜門店擔任雙店長。[5] 
徐文昌
扮演者:羅晉
簡介:安家天下靜宜門店原生店長。他推崇「人性流」管理方式,也不屑對付手段卑鄙的對手。
張乘乘
扮演者:張萌
簡介:徐文昌的前妻,為了再買一套房子兩人選擇了「假離婚」,沒想到離婚後,張乘乘很快就出軌了小鮮肉小天天,還被徐文昌當場捉到。
王子健
扮演者:王自健
簡介:安家天下中介公司中介,不僅擁有超高的營銷技巧,更是十分細心周到,秉持着一顆不怕累、不怕髒、不怕煩的心。
樓山關
扮演者:田雷
簡介:是安家天下門店中的一員。
朱閃閃
扮演者:孫佳雨
簡介:房產中介。朱閃閃性格開朗樂觀,與同事們相處融洽,是門店裡「吉祥物」一般的存在。
謝亭豐
扮演者:楊皓宇
簡介:房產中介公司中的元老級員工,由於其資歷深、經驗足等特質被戲稱為「老油條」
魚化龍
扮演者:張曉謙
簡介:房產中介,為人謙遜謹慎,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出於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所以不顧父母的反對,義無反顧的選擇留在這個行業,後來經過一些大環境變動,魚化龍也在磨礪中不斷地成長,最終與好兄弟們共同創業。
宮蓓蓓
扮演者:海清
簡介:客戶,劉斯禮妻子

幕後花絮

孫佳雨飾演的朱閃閃一角,青春靚麗,可愛搞怪,行事大大咧咧,直爽機靈,討人喜歡的性格補齊了工作技能欠缺的短板,自從孫佳雨和羅晉一起主演過《安家》之後,兩人就變成為了好朋友,而這部電視劇也算是他們的「友誼見證」,雖說他們第一次搭檔,認識的也比較晚,但是兩個人兩人的友誼卻是非常的深,不可否認,兩個人也是非常搞笑的存在,他們也是經常在節目上調侃對方。 。

近日,羅晉在節目上調侃起孫佳雨了,他也是向其問道:「對於孫儷姐姐你怎麼看,想不想成為孫儷一樣級別的演員?對此,孫佳雨的回答也是很幽默:「嫣姐姐才是我的偶像」哈哈哈,雖然只有短短的九個字,但是這回答也是讓大家笑翻!

視頻花絮

安家:徐文昌房似錦大婚,張乘乘參加婚禮,偷偷留下一封信離開


安家大結局:潘貴雨患癌臨死前,曝出驚天秘密,房似錦哭到昏厥!


參考文獻

  1. 王藝哲《安家》開播 搭檔孫儷羅晉演繹帥氣假小子北青娛樂網 2020-04-13[引用日期]
  2. 安家劇情介紹2345影視 2020-04-13[引用日期]
  3. 你想看孫儷賣房子, 還是李易峰打官司?羊城晚報 2020-04-13[引用日期]
  4. 安家:瓜哥竟是富家千金,身價狂甩徐文昌幾條街,他當場告白快諮詢 2020-04-13[引用日期]
  5. 安家角色介紹 電視貓 2020-04-13[引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