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倍吉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倍吉俊
出生 1971年8月3日
國籍 日本
職業 漫畫家

安倍吉俊(Yoshitoshi Abe)是日本著名插畫家,漫畫家,動畫家。其於1971年8月3日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系日本畫科。他也是東京藝術大學的美術研究碩士,代表作有《Lain-安倍吉俊畫集》 ,《安倍吉俊完全監修NieA_7 SCRAP》等。


生平經歷

漫畫家、插畫家。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繪畫系日本畫專業,主要從事動畫、遊戲的人物設定及小說雜誌的插畫工作。擅長CG作畫,具有鮮明而獨特的個人風格,因擔任實驗動畫《Lain》的人物設定而備受業界關注。1999~2000年,漫畫作品《NieA_7》在月刊《ACENEXT》上連載,後改編為TV動畫。

除為動畫作品進行人物設定外,還在TV動畫《灰羽聯盟》中兼任了原案,腳本,系列構成,世界觀設定等職,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履歷

畢業於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的專業畫家。


1994年開始在網絡上發表作品。1995年製作個人雜誌《古街》。

以此為契機,他開始着手為SS版遊戲《WACHEN ROOER》設計人物,當時是與村田蓮爾合作,兩人精湛的畫技為這款遊戲增色不少。在動畫方面,安倍吉俊的代表作是《玲音》,也正是從《玲音》開始,業界和讀者領略到了安倍吉俊與眾不同的畫風,他所渲染的那種陰鬱灰暗的氣氛頗具感染力,而更為可貴的是他將現實與幻想完美的結合在一起,為讀者展現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嶄新世界。安倍吉俊的最新作品名為《NieA-7》。該作在漫畫與動畫兩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效果,而且在題材上面也比《玲音》要輕鬆的多。

相關評價

安倍吉俊——具有特異素質的專業畫家。墨守成規畫不出有品味的作品!文章來源於《夢幻總動員·8》正在「月刊NEXT」(角川書店)好評連載中的「NieA-T」是安倍吉俊又一力作。在浪人少女眉子和流落地球的宇宙人尼亞間發生的日常瑣事,不依常理SF劇情,令人捧腹的喜劇。沒看過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哦。這次我們將「尼亞」的原創主角設計者安倍吉俊彩畫製作介紹給大家。安倍的主要工具是計算機。其中有代表性的技法是layer(分層)和texture(肌理構造),有效運用的話可以使畫面更生動而具有內涵。安倍因「lain」設計而出名,但「尼亞」一角畫風突變值得關注。「很久以前我在同人誌畫過一個漫畫,被『lain』製片發現,他建議我這次畫一下明朗的作品。」安倍如是說。據說,「lain」本身也是製片在其主頁的彩畫中發現並選中的。這裡我們介紹的這些彩畫,其繪畫基礎竟然是日本畫,不由使人大吃一驚。19歲時在沒有任何繪畫經驗的情況下開始了漫畫繪畫助手工作。從那時起為學習繪畫基本,安倍去了美術系預備校。當時不知道這個學校與漫畫根本是兩回事,就這麼糊裡糊塗踏上繪畫道路,後來到東京藝術大學學習日本畫。之所以選擇日本畫,是因為在預備學校學習的鉛筆素描只能選這個專業。雖說是學習從未見過的日本畫,但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象「岩畫具」(以岩石為作畫染料的一種)等現在畫材始祖材料的學習。但是,因為基本繪畫技法源於日本畫,安倍說他並不喜歡色彩艷麗的畫風。「不過,我第一次畫彩繪全部都使用CG製作。」安倍對CG的重視和喜愛可見一斑,「墨守成規地作畫絕對不可能畫出有品味的作品,必須注意加入個人的變化。」

主要作品

擔任人物設定的動畫作品

《Lain》

《NieA_7》

《灰羽聯盟》《機魂末世錄TEXHNOLYZE》

個人相關畫集

《Lain-安倍吉俊畫集》

《安倍吉俊完全監修NieA_7 SCRAP》

《グリの街、灰羽の庭で-安倍吉俊灰羽聯盟畫集》

《SKETCHES》

《essence》

職業生涯

71年8月——生於東京
93年4月~97年3月——東京藝術大學繪畫系日本畫專業
94年8月——講談社《AFTERNOON》四季賞入選(可視作出道賞)
97年2月——考研,並開始參與《lain》的企劃
97年4月~99年3月——上研

個人影響

《lain》98年3月《AX》上開載,98年7月TV開播,98年11月PS遊戲發售 98年8月GAME《WACHENRODER》動畫畫面作畫
99年5月畫集《lain安倍吉俊》發行 《NieA_7》99年9月《月刊ACENEXT》上開載,00年4月TV開播,01年7月《安倍吉俊完全監修 NieA_7SCRAP》畫集。
01年2月小說《不會忘記你》COVER,插畫 00年3月德間書店《神の系譜1~龍の封印》COVER,01年1月《神の系譜2~真正の豹》COVER,02年5月《神の系譜3~幽靈の國》COVER
01年12月《月刊ACENEXT》連載全彩漫畫《樹葬》 01年6月《NEWTYPE增刊~五星物語圖本》插畫
02年8月參與《灰羽連盟》製作(原作) 02年2月角川書店《歡迎來到NHK》COVER
03年3月參與《TEXHNOLYZE》製作 03年12月畫集《古里の城、灰羽の庭》發行
安倍吉俊--具有特民素質的專業畫家,在浪人少女眉子和流落地球的的宇宙人尼亞間發生的日常瑣事,不依常理SF劇情,令人捧腹的喜劇。沒看過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04年5月神林長平小說《Uの世界》插圖

人物評價

19歲時在沒有任何繪畫經驗的情況下開始了漫畫繪畫助手工作。

從那時起為學習繪畫基本,安倍去了美術系預備校。當時不知道這個漫畫根本是兩回事,就這麼糊裡糊塗踏上繪畫道路,後來到東京藝術大學學習日本畫。之所以選擇日本畫,是因為在預備鉛筆素描只能選這個專業。雖說是學習從未見過的日本畫,但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象"岩畫具"(以岩石作為畫染料的一種)等現在畫材始祖材料的學習。

但是,因為基本繪畫技法源於日本畫,安倍說他並不喜歡色彩艷麗的畫風。"不過,我第一次畫彩繪全部都使用CG製作。"安倍對CG的重視和喜愛可見一斑,"墨守成規地作畫絕對不可能畫出有品味的作品,必須注意加入個人的變化。"安倍認為除了一些對細微部分的處理外,製作無特殊之處。只有不斷犯錯再改正才能漸漸畫出有品味的畫。但是儘管如此,當時我們看到他那擁有獨特色彩感的畫面時,仍舊會讚嘆:"哇!好漂亮!究竟是怎樣畫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