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東尼·特羅洛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東尼·特洛勒普Anthony Trollope,1815年4月24日-1882年12月6日),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最為出色的長篇小說家之一。 代表作品《巴徹斯特養老院》和《巴徹斯特大教堂》等。1815年4月24日生於倫敦,1882年12月6日卒於同地。

人物經歷

經歷幼年時因家貧在寄宿學校當走讀生,曾一度隨家人移居比利時。19~52歲在郵局工作,從文牘員當到高級職員,曾參加過議會競選。長期堅持業餘寫作,共創作長篇小說47部,還有大量短篇小說、遊記、傳記及一部自傳。前期發表的一組6部、總名為《巴塞特郡》的小說為他奠定了文名。

代表作品

代表作品作品以《巴塞特郡紀事》(收錄《巴徹斯特養老院》又譯《養老院院長》和《巴徹斯特大教堂》又譯《巴切斯特塔》)和最為膾炙人口。後期小說中也有一組6部、名為《巴里塞小說》,屬於政治小說或稱議會小說,其中以《首相》最出色,寫當時英國上層政治家的相互鬥爭。晚年還有兩部優秀作品《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和《斯卡包魯一家》。他的寫實手法揭露譏諷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中、上層社會,並自覺灌注道德教育意圖。他的小說情節發展自然流暢,文筆犀利幽默,人物形象生動,心理刻畫逼真深刻。生前未給予充分評價,近半個世紀文名重振,成為英國19世紀經典作家之一。

人物評價

安東尼·特羅洛普小說世界中的欲望主題研究

特羅洛普的小說中充斥着大段對因外在環境和社會要求的變化而變化的人物慾望心理的描寫,通過對這些人物情感歷程、職場經歷和「錢」途命運的描寫,特羅洛普真實展現了生活在19世紀英國社會的人們試圖實現這些欲望時所經歷的內心掙扎和道德選擇,他的作品也成為19世紀英國社會以及在這個社會下人類生存境遇的真實寫照。[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