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波通商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波通商銀行是中國一所城市商業銀行,總部位於寧波市。2012年,由原外資銀行寧波國際銀行重組改制並更名而來[1]

銀行簡介

根據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覆,寧波國際銀行正式獲准籌建寧波通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通商銀行)。通過股權結構的改造,寧波國際銀行將由一家外資銀行改制成為一家中資股份制城市商業銀行。

寧波國際銀行是1993年3月在寧波成立的由印尼金光集團控股的一家外資銀行[2]。作為浙江省的第一家外資銀行,從事NRA賬戶業務近二十年。與64個國家的152個城市中的414個銀行建立了合作關係,並且在NRA賬戶業務方面有很多獨到的產品和服務。重組改制前我行的總資產為7.93億美元,2011年的利潤總額為739萬美元。銀行資產質量上乘,已連續7年保持無不良資產。

如今,寧波國際銀行華麗轉身,成為一家股東實力雄厚、股權主體多元的現代金融企業。通過重組改制,引入了地方國有企業和優質民營企業等新股東,由外資銀行變身為中資股份制商業銀行。通過增資擴股,將1億美元的註冊資本金增加至人民幣58億元,提高了銀行資本實力。參與改制的股東大多擁有雄厚的資本實力。在未來可以繼續為寧波通商銀行的增資擴股提供後續資本補充的支持。

重組改制後的通商銀行將充分借鑑其他銀行的成功發展模式和經驗,順應國家政策導向和審慎監管理念,以依法合規經營為基礎,在保持資本充足、業務穩健、內控有效的前提下,結合區域經營環境和自身優勢,以商貿和物流領域中小企業為主要服務對象,致力於提供專業化、精細化的行業金融服務,努力創新,力爭建立差異化、特色化核心競爭優勢,與其他層級銀行錯位競爭,致力於成為國內首家商貿金融專業銀行,逐步在商貿領域樹立行業金融專家的品牌形象,走特色化、差異化競爭優勢明顯的發展路徑。

同時,通商銀行將樹立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創建開放、和諧,鼓勵創新的人才發展環境,體現員工價值,並提供優沃待遇,以打造中國商業銀行的「百年老店」為目標和方向,加快發展成為一家特色鮮明、經營穩健、具有良好市場品牌和盈利能力的現代商業銀行

視頻

寧波通商銀行 相關視頻

寧波通商銀行
寧波通商銀行:踐行社會責任,保護消費權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