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舟山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宁波舟山港)
前往: 導覽搜尋

舟山港位於中國海岸線的中部、杭州灣南翼、浙江東北部沿海,地處中國海岸線與長江構成的「T型結構」交匯點的南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重要的集裝箱遠洋幹線港,集裝箱航線達236條,其中遠洋幹線118條,月均航班近1400班。2019年貨物吞吐量達到11.19億噸,連續11年位居世界港口第1位[1];集裝箱吞吐量2753萬標箱,居世界港口第3位。

寧波舟山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樞紐港之一和重要的大宗商品儲運基地。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大的鐵礦石中轉基地和原油轉運基地,重要的液體化工儲運基地和華東地區重要的煤炭、糧食儲運基地,寧波舟山港承擔中國約40%的油品、30%的鐵礦石、20%的煤炭儲備量,長江經濟帶45%的鐵礦石、90%以上的油品、1/3的國際航線集裝箱都在寧波舟山港進行中轉運輸。

港區分布

根據寧波-舟山港總體規劃(2014—2030年),寧波-舟山港水域範圍為北至嵊山洋、東達里甩礁、南至三門灣[2]。規劃將劃分為十九個港區,分三類承擔寧波舟山港的運輸任務。其中,主要港區共計九個,分別為寧波港域的北侖、穿山、梅山港區和舟山港域的洋山、六橫、衢山、金塘、大榭、岑港港區,港區功能以承擔綜合運輸任務為主;重要港區共計五個,分別為寧波港域的鎮海港區和舟山港域的嵊泗、岱山、白泉、馬岙港區,港區功能以承擔服務海洋產業任務為主,併兼顧綜合運輸;一般港區共計五個,包括寧波港域的石浦、象山港、甬江港區和定海、沈家門港區,港區功能主要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貨運航線

寧波舟山港開通有面向中國和世界各國家和地區主要港口的國際貨運航線,目前已與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個港口通航。馬士基航運、地中海航運、達飛輪船、長榮海運等全球前20名的集裝箱班輪公司均在寧波舟山港開展貨運業務。寧波舟山港在國際和地區航線方面運營有,東南亞航線、日韓航線、港澳台航線、中東航線、印巴航線、澳新航線、歐洲航線、紅海航線、地中海航線、俄羅斯航線、美洲航線、中南美洲航線、非洲航線,同時還可通達上海港、深圳港、廣州港、青島港、天津港、大連港等中國大陸主要港口。

視頻

舟山港 相關視頻

寧波舟山港介紹
寧波舟山港登上央視《新聞聯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