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校的階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學校的階梯
圖片來自books.com.tw

學校的階梯》(學校の階段)是小說家櫂末高彰[1]插畫家甘福あまね法米通文庫輕小說系列,全十集完結另加一本番外篇。台灣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曾獲得第七屆Enterbrain娛樂大賞優秀獎作品,並於2007年改編為電影。

舞台

天栗浜高校(てんぐりはま)
私立高校,本作主要舞台。重視學生的自主性,活躍地進行課外活動。由有實力的社團,以至規模較小(當中也有只有1人的社團)的同好會、愛好會,非正式的社團及被學生會認可的社團,一共超過100個。
因為學校選址是有高低差距的,因此某些校舍的4樓等於另一校舍的1樓,令建築物的構造變得複雜。
山上桔梗院學園高校(やまがみききょういんがくえん)
由當地有歷史的的名校-桔梗院學園、及新興不久的學校-山上學園,兩校合併而成的學校。
由資金力,以至設備、環境,都比其他學校高。另外,有特待生制度,實力被校方認定的學生可以在較好的環境唸書。學生的出身非常廣泛,由一般家庭,以至名門出身。

階梯賽的種類

短跑

只以階梯作為競賽場,從校舍一樓跑至四樓,觸擊指定位置後回到一樓起點處。

標準賽

以校舍角落處階梯為起點,上到四樓後,跑至走廊盡頭下樓,回到一樓起點處,有固定賽道。

拉力賽

沒有一定的賽跑路線,只有規定上下階梯的最少次數,還有幾個必須通過的地點。有固定賽道。

階梯賽的規則

  1. 觸碰到他人及對手者喪失比賽資格,也禁止觸摸階梯旁的扶手。
  2. 碰撞到人以外的物品,如垃圾桶之類的不算違規,但如果因此造成環境髒亂,必須當場清理乾淨。打掃所花的時間會加算在成績內。
  3. 關於賽跑方面,至少要在樓梯間落地一次,以及避免大聲喧嘩。
  4. 對於以些微差距擦身而過、差點撞上的人,必須誠心道歉。(但隨着成員水準的上昇,更多的情況下是對方在聽到道歉的聲音後才會尋找聲音來源)

概述

一直沒有明確目標,總是摸魚度過學校生活的少年、神庭幸宏,有一天在學校的階梯上忽然感覺到從背後吹過的微風。回過頭來,在他眼前飛過的是,將放學後寧靜的空氣搗亂,在階梯上全力奔跑的小個子女生。這是他與社團活動是在學校內奔跑這種給人造成困擾行為的集團「階梯社」的初次遭遇。

參考文獻

  1. 櫂末高彰,search.books.com.tw